廉政要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要闻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9/8/19       作者:      来源:盐城镜鉴网      浏览次数:[5272]
   8月15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委第八轮巡察和联动巡察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强化政治建设,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夯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提升业务素养和工作水平,以巡察整改的扎实成效促进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戴源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市委副书记陈红红参加。 
  会议认为,市委第八轮巡察精准把握监督内容,强化政治监督,扎实提升监督质效,通过深入“政治体检”,精准“把脉会诊”,进一步强化了全市各级各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会议深刻分析了巡察中发现的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党组织要高度警醒、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都要对照排查、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推动面上问题解决到位。 
  会议指出,要把准政治方向,更加有效发挥政治监督保障作用。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巡察置于全市工作大局去谋划、部署和推进,加强监督检查,严肃纪律规矩,做到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做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推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 
  会议指出,要聚焦改实改好,持续深化提升巡察成果运用效应。严肃认真开展巡察反馈工作,健全完善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制度,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要指导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把巡察整改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积极完善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机制,强化对整改情况的跟踪督促,持之以恒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建立健全相应制度,完善巡察成果转化机制,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一着不让做好“后半篇文章”。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市县巡察工作“一盘棋”理念,既抓量的全面覆盖,更抓质的全面提升,充分发挥不同巡察方式优势,巩固巡察成果,放大震慑作用。要持续深化巡察机构与纪检监察、组织、宣传、审计、财政等机关和部门协作互动,实现优势互补、效能叠加,合力构建“大监督”格局。巡察机构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引导巡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不断增强巡察干部发现、研判、分析问题的能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市领导王小红、柏长岭参加。
上一篇:画说违纪 | 先处分后补偿 岂能如此"厚爱"
下一篇:纪检监察机关在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