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要闻     
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 戴源主持 曹路宝李驰陈红红出席
发布日期:2019/8/14       作者:      来源:盐城镜鉴网      浏览次数:[4155]

 8月12日,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有关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和苏青对口帮扶支援座谈会精神。市委书记戴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市政协主席李驰,市委副书记陈红红等参加学习。
  会前,市委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会上重点学习了第六讲、第二十一讲、第二十五讲、第二十二讲,陈红红、张礼祥、王荣、蒋巍分别围绕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建设美丽中国等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近阶段,市委中心组紧紧围绕《三十讲》课题,进行了9次集中学习研讨,完成了一轮系统性全覆盖。通过交流学习,大家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大战略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牢,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解放思想、知行合一中加强学习,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系统、整体、集成的视角研究探索破解难题的有效路径,努力将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分析研究,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明确部署。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增强忧患意识、善于化危为机,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通过改革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推动发展行稳致远。要准确把握中央总体部署,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同时结合盐城实际,坚持“三市”战略、走好“两海两绿”路径,抓实抓细接轨上海、农房改善、重大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要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坚持严字当头,严格落实责任,扎实开展市委巡察工作,进一步促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责尽责、忠诚担当。
  会议强调,省委常委会对深化机构改革、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切实巩固机构改革成果,严格按照中央要求,不断完善相关工作,注重优化提升机构职能、提高机构履职尽责能力,推动各机构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要切实守牢安全生产红线,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切实做好综合考核工作,真正通过综合考核解放思想、明确方向、真抓实干。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对口支援和帮扶协作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各项要求,努力为受援地区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中央精神、当地需求、后方优势”三者有机结合,着重在教育、医疗方面给予更多关注支持。要加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项目合作,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和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七督导组向江苏反馈督导意见等。

上一篇: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透过暴行我们看到了什么
下一篇:我市部署非法金融专项治理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