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故事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清风故事     
食堂里的打趣
发布日期:2019/7/3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23632]

“外出培训往返都乘飞机,还能顺道出去转转?”

“可不是嘛,园林局这单位真是不错,外出培训的机会特别多。”

“听园林局的人说,这是他们单位性质决定的,这叫外出开阔眼界。”

2018年10月23日中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孙培刚在食堂吃工作餐,隔壁桌几名工作人员的闲聊打趣引起了他的注意。

当日下午一上班,孙培刚便召集组员开会,谈到了在食堂听到的议论,无风不起浪,要求组员通过查阅资料和个别访谈,尽快核实一下,“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查一查他们外出培训的财务账册”。

果不其然,翻阅账册后,工作人员发现了很多问题。

“2015年6月底到乌鲁木齐参加为期4天的学习,住宿费及会务费竟高达26740元,这里面有10900元是找不到出处的。”

“他们到南宁去参加培训,培训时间为2017年10月27日至30日,但回程机票却是11月2日。”

……

在锁定外出培训报销账册存在很多“猫腻”后,巡察组随即有针对性地找外出培训人员谈话。

“近两年你有无参加过单位组织的外出培训活动?”

“有的。单位每年都会组织外出培训,有的时间久了我可能记不清了。”

“那就说说时间近一点的,去年6月底你有没有外出培训?”

“嗯……有的,那次应该是到呼和浩特去学习的。”

“请简单说一下这次培训的经过?”

“我想想,那次我们到呼和浩特后,因为参加培训的人少,组织方就让我们等一等,说等几天,人多了再开班,我们没有等,就从哈尔滨回来了。”

“为什么从哈尔滨回来?什么时候回来的?”

“因为……呼和浩特没有直达淮安的飞机,我们就……绕道回来的。”谈话对象支支吾吾。

“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到底是什么时候回来的?据我们了解可不是这样。”

“这……”谈话对象语塞,额头开始冒汗,头低下去,交代当时团队中有人提议好不容易出来一趟就玩玩,经领导同意,他们到呼和浩特大草原游玩一天,后坐飞机到哈尔滨,游玩两天才返回。

“这次培训就是明目张胆的公款旅游,很可能不止这一次,还要看看有没有同样情况。”孙培刚要求。

经过查阅财务账册和个别访谈,园林局以培训为由的公款旅游事实浮出水面,2018年11月,巡察组将此情况作为问题线索移交到我所在的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经我们查实,2015年至2017年,园林局先后组织6批次以外出学习培训为由进行公款旅游的活动,涉及人员37人次,涉案金额高达17.8万元。

“职工在培训期间外出旅游,是我默许同意的,我一直把组织外出培训当成是对下属的激励。”园林局原负责人虞某说,“现在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作为部门负责人,对下属变相公款旅游不仅不制止,反而默许变通列支费用,我负有直接领导责任,愿意接受组织上的任何处理,以后我一定要加强党纪条规的学习。”

今年3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对园林局虞某、刘某等违纪人员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或党内警告处分,追缴违纪款项,并依程序对虞某、刘某等相关责任人予以免职、调离。

上一篇:不翼而飞的信号塔租金
下一篇:蹊跷的打车费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