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手记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一线手记     
以生命担使命 用热血铸忠魂
发布日期:2019/7/30       作者: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浏览次数:[18533]

日前,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云南腾冲猴桥镇出现山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2019年7月11日清晨,因担心贫困户家的房屋出现问题,猴桥镇胆扎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郭彩廷冒着大雨,驱车赶往困难群众家。途中不幸遭遇了滑坡泥石流灾害,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47岁。

在灾难来临之际,郭彩廷首先想到的是贫困群众的安危。他曾在党员转正申请书中这样写道:“要搞好工作,要随时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更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既要搞好本职工作,又要与群众相处好,唯一的绝招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家乡的教育事业服务。”自郭彩廷被选派为驻村干部后,在驻村的105天里,他遍访全村735户农户,深入走访7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62户住房短板户,组织参与该村精准脱贫、移民搬迁、矛盾纠纷解决、生产发展等数十项扶贫有关工作,成为大家眼中的“贴心人”。这位有着24年党龄的扶贫干部始终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心系群众、扎根基层、默默奉献。

在我们身边,像郭彩廷这样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甚至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扶贫干部还有很多。如,在工作途中,遭遇突发山洪不幸遇难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扶贫干部黄文秀;写下15万字扶贫日记、癌症晚期却恳求推迟住院的四川省宜宾市商务局扶贫干部张晓清;在查看村民烤烟产业时意外触电身亡的贵州沿河经济开发区扶贫干部文伟红,等等。他们不但与众多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一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这一铿锵承诺忠实的履行者,而且用宝贵的生命书写了忠诚履职、一心为民的光荣事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在脱贫攻坚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郭彩廷等人燃烧自己,点亮扶贫前进的道路。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党员干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标郭彩廷等先进榜样,找差距、抓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果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同时,党组织要更加关心关爱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引导广大扶贫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在脱贫攻坚中甘于奉献、奋发作为,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推向前进。

上一篇:海外不是法外 外逃没有出路
下一篇:当官发财 当两道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