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故事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清风故事     
被“私吞”的医保费
发布日期:2019/5/7       作者:刘娜      来源:清风扬帆网      浏览次数:[15636]

“杨大爷,您好!我是亭湖区纪委的,您反映的问题我们查过了,您缴纳的医保费并没有被村干部私吞……”

“啪!”没等我把话说完,那头就挂了电话。

“这杨大爷也太过分了,我还没有把事情说完呢。”我忍不住向主任抱怨。

“小刘啊,跟举报人沟通得讲究方式方法啊,要学会换位思考,站在对方的立场去观察和分析问题。杨大爷是个急脾气,你说话又慢,会让他产生误解。这样吧,我们明天再找杨大爷当面反馈。”

杨大爷是南洋镇某村人,在镇上开了一家小面馆。前不久,杨大爷生病住院一周,但因医保费未及时缴纳,住院费用无法报销,杨大爷认为是村干部私吞了他的医保费,一气之下举报到了到区纪委。收到杨大爷的举报后,领导立即安排我们室进行调查,经过调查、核实,发现因为村会计异地任职,村里工作交接不及时,导致了医保缴纳滞后。杨大爷反映的问题与事实有出入,但村干部确实存在工作失职。按程序报批后,我们给他进行电话反馈。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第二天,主任和我带着相关证据材料来到杨大爷家的面馆。

“大爷,您好!我们是区纪委的工作人员……”

“我现在很忙,没时间。”看到我们过来,杨大爷有些不高兴,转身擦起桌子来。

“老板,我们还没吃饭呢,来两碗面。”主任拉开凳子坐下笑道。

听说是吃饭的,杨大爷脸色缓和起来。

“大爷,您手艺真好,难怪生意红火。”主任一边吃着面条,一边竖起大拇指。

“这是我父亲留下的手艺,到我这里肯定不能糟蹋了。”杨大爷很自豪。

“您忙到现在,不如坐下来喝口水,休息一下。顺便听我们把调查结果跟您反馈一下,您看看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主任趁机拿出反馈材料。

“你们是怎么调查的?我每年都按时把医保费交给村干部,可是我报销医药费的时候却说我没有买医保,我的医保费不就是被村干部私吞了么。”大爷吐出心中的不满。

“农村医保费用是由村里统一收取上交,但因区里实行村会计异地任职,你们村相关工作衔接不及时,导致了缴纳滞后,给您带来不便。我们已经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处理,同时责成村里尽快把您这事办好。”主任耐心细致地向杨大爷解释。

“大爷,您对我们的调查结果和处理方式是否满意?”

“我对调查结果没有意见,满意!”杨大爷连连点头。

“如果还有什么问题和困难可以随时联系我们,这是我们的大走访联系卡。”

杨大爷接过联系卡,卷好又翻开,翻开又卷好,满脸笑容。

过了一周,我接到了杨大爷的电话:“小刘,小刘,我的医保交好了,医药费也报销了,你们办事效率真高!”杨大爷声音洪亮,还一个劲儿地感谢我们,听到杨大爷的事得到圆满解决,我由衷地感到高兴。

上一篇:不妨头低点再低点
下一篇:“儿不孝,对不起老父亲……”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