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经验交流     
提高党建水平,凝聚创优争先力量
发布日期:2019/2/27       作者:      来源:亭湖报      浏览次数:[10818]

      区委全会明确提出,要实现“两高”目标,破题之举在解放思想,落笔之处在担当实干,保障之本在党的建设。全区各级党组织必须紧扣区委全会和区“两会”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为经济发展高质量提供政治保证,凝聚创优争先力量,激励全区上下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地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提高党建水平,凝聚创优争先力量,必须强化政治思想引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一次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这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重大创新。因此,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政治建设统领,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真正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方面建设,并主动履职有担当,对党建工作不仅要把方向,更要具体抓、抓具体,统筹抓好理论武装等工作,全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提高党建水平,凝聚创优争先力量,必须锻造实干担当队伍。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事业是靠人干出来的,新的历史条件下,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落到实处,推动亭湖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迫切需要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导向鲜明选人,注重在实践中培养锻炼干部,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力度。进一步优化考核评价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让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受褒奖、得重用,让不敢担当、不愿作为、不想干事的干部受惩戒、挪位子。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突出问题,大力践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提高党建水平,凝聚创优争先力量,必须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才能实现管全党、治全党,才能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全区各村、社区机关、“两新”组织等各领域要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探索建立区域性、综合型党组织,把党在基层的“神经细胞”建成“神经中枢”。利用村、社区“两委”换届的机会,进一步优化提升“两委”班子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全面提升推动发展、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亭湖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提高党建水平,凝聚创优争先力量,必须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命。没有实打实的作风,就难有实打实的作为。为此,全区上下必须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全区人民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带来的新气象,真正做到以纪律强化制度、以制度压实责任、以责任推动落实,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形成“既要干净也要干事”“有为才有位、有位更要有为”的鲜明工作导向。要进一步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查监督“四个全覆盖”。强化标本兼治,紧盯公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完善问题发现、矫正、防范工作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

上一篇:亭湖区委统战部创新载体扩大“朋友圈”
下一篇:盐东围绕“四抓”筑牢党建根基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