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亭湖区吹响扫黑除恶“集结号”夯实基层基础
发布日期:2018/4/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1695]

亭湖区纪委监委全面贯彻中央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充分履职,主动作为,持续推动扫黑除恶向镇村一级延伸,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是主动出击,形成联动合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坚持主动出击、露头就打,通过加强与公安部门之间的横向协调,及时了解被抓捕的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员情况,对其中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特别是村组干部提前介入调查,深挖其背后的腐败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问题线索。

二是强化检查,拓宽线索来源。注重发动群众力量,拓宽群众反映问题渠道,着力发现村组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在近期开展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检查中,把村组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纳入检查范围,要求各检查组发现问题不得隐瞒

三是注重监督,持续形成震慑。扫黑除恶列入巡察重点内容,将发现和惩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作为每轮巡察的重点内容,把监督焦点对准到镇村,推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

上一篇: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亭湖区“网格化”信访代理架起干群“连心桥”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