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动态     
亭湖实小:用党员老师实干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满意的“幸福指数”
发布日期:2018/4/25       作者:杜后德       来源:盐城镜鉴网      浏览次数:[2447]

自十九大召开以后,亭湖实小党支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弘扬铁军精神”系列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活动,每位党员的精神风貌完全不一样,积极进取,务实肯干,各项工作在党员形成的坚强堡垒和模范带头的作用下,有了良好的开局,取得了亮眼的成绩,高高举起的党旗已经飘扬在河东新城的大门上!

围绕“正风肃纪树形象、提质强能铸师魂”这一基本要求,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以及最新召开的两会精神,制定我校“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具体实施方案,宣传发动,把全校党员干部、教师组织起来,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请进来辅导与走出去考察学习”、“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给自己的思想“补钙”,给自己的业务“充电”,形成自己理论学习的成果。

通过聚焦时代命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谈活动。围绕“入党为了什么”、“在党做了什么”、“为党还要干什么”三个命题,开展大家谈活动,同时针对其他非党员教师,开展“我为何做教师”、“我怎样做一个好教师”、“我能成为一个什么样的教师”等问题大讨论,激发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工作热情,增强职业自豪感和责任感。

全校围绕“1+5+N”开展调研,1,即围绕“谋划亭湖实小发展蓝图”这一个总课题开展调研;5,即围绕“我校如何紧跟时代步伐形成全新的办学理念?亭湖实小的内涵特色发展之路的落脚点是什么?如何通过基层党建推动学校创业创新?如何通过培训和传帮带提升专业素质助力青年教师实现职业理想?如何用优良的校风带动文明家风和社会风气的形成?”;N,即每个校级干部和各部门负责人结合本单位本部门职能职责、工作重点、发展规划,围绕“建设什么样的亭湖实小,怎样建设亭湖实小”,自选题目,扎实开展调查研究。

采取主动“走上去”寻求支持,“走出去”借鉴经验,“走进去”了解校情、找准问题的症结,“走下去”推动工作落实,分线、分块对我校当前面临的形势、机遇、挑战等情况进行“大调研”,真正把亭湖实小的发展放到全区、全市乃至省内外的大局中去谋划、去思考、去定位,进一步完善一套符合实际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完善一套行之有效的科学规划,进一步完善一套运行良好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一套统筹可行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一套管用好用的考核评价办法。

上一篇:五星街道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下一篇:区法院召开一季度工作例会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