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经验交流     
亭湖区“四精准四着力”护航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7/1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6184]

一是精准教育,增强定力。经常性组织扶贫职能部门、镇村党员干部举办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传达中、省、市、区扶贫政策,领会精神实质,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自觉和信心;举办“扶贫微课堂”,利用亭湖廉政网”“清廉亭湖”公众号、廉政短信平台,宣传扶贫知识、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便于广大干部学习领会政策,指导实践,履职尽责;组织学习扶贫正面典型人物事迹,剖析扶贫领域违法违纪案件,通过正反推拉,加强对职能部门、镇、村帮扶人员的警示教育。

二是精准管理,约束权力。督查推进“阳光扶贫”监管平台的建设运用,全面公开扶贫政策、扶贫对象、补助标准,实施清单化管理;规范扶贫对象认定、扶贫资金使用、镇村重大项目等操作、决议程序;施行纪检干部“三访”工作机制,在全区所有村居配置纪委委员,聘请108名村居信访信息员,及时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全方位监督扶贫政策落实。

三是精准督查,传导压力。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巡察全覆盖工作,采取延伸巡察、随机抽查、明察暗访、走访调研等方式,对扶贫资金管理、项目运行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坚持边巡边查,边查边改,对发现违反群众工作纪律、农村财经纪律等规定的行为及时向区纪委、组织部、主管部门反馈,督促制定整改方案,立查立改,完善内控制度,疏堵漏洞。

四是精准问责,彰显威力。严格扶贫领域问责,制定“扶贫领域问责”清单,明确镇(街)、村(居)、职能部门、基层站所扶贫职责,列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不作为、乱作为等20种违纪违规行为问责适用情形,根据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明示批评教育、约谈提醒、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等10种问责方式。

上一篇:亭湖区“321”工作机制着力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下一篇:驻区检察院纪检组“三清三实”发挥探头作用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