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要闻     
李东成听取八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7/11/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2428]
 

1110日,八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汇报会召开,区委书记李东成听取了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巡察工作作部署要求。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连倩主持会议。

2017925日至1030日,区委派出4个巡察组6个巡察小组分别对盐东镇、新兴镇、毓龙街道、区农委、区住建局、区科技局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其中驻点巡察15天以上。

李东成认真听取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本轮巡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巡察组能结合实际,认真、细致开展巡察,通过严格的政治巡察,把被巡察单位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凸显出来。同时探索创新巡察方式、手段,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下沉一级,开展了“延伸式”巡察,真正把监督触角延伸到第一线,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基层,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李东成强调,巡察成效如何,关键要看整改落实,区委巡察组要实事求是、原汁原味向被巡察单位的党组织精准反馈,便于各被巡察单位按规定进行整改;要结合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从体制机制、监督管理上找原因,从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上找办法,有针对性提出对策建议,确保巡出声威、察出实效、开出良方;区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将问题线索查清查实。要根据各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做到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实效。

李东成指出,巡察机构是政治机关,巡察干部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强化底线意识,自觉依纪、依法、依规用权,用实际行动树立起自身良好形象。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原则、直面问题,不当老好人、不怕得罪人,牢固树立“有问题发现不了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如实报告是渎职”的理念,坚决防止“灯下黑”。要强化巡察队伍建设,扎实有效创新巡察方式,统筹推进下一步巡察工作开展,确保巡察工作接地气,有实效,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上一篇: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
下一篇:赵乐际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