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经验交流     
抓好“谈前谈中谈后”提升谈话质效
发布日期:2017/9/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7094]
 

谈话是纪检机关最基本、最常用的工作方法,也是获取情况的重要手段和途径,谈话过程中要做到谈前准备充分,谈中方法得当、谈后分析透彻,才能提升谈话质量和效率,顺利达到预期目的。

谈话前,准备足。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根据信访内容,熟悉相关政策,研究业务流程,进行综合研判,筛选可查问题线索,开展指向性调查。同时,制定详实调查方案,细化人员分工,拟定谈话提纲,做到“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谈话中,方法活。与被调查对象见面后,做好“开场白”拉近距离感,通过交谈获取基本信息,分析被调查人心理状况,找准谈话突破口。通过政策感召直面问题,让被调查对象感受到组织关怀,放下心理包袱吐露心扉。依靠证据直攻高地,彻底攻破其心理防线,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谈话后,总结好。及时总结谈话结果,围绕书证比对谈话内容真实性,把握被调查对象心理反应。认真分析谈话得失,对未能达到预期目标的谈话,进行总结分析,找出原因,找出有价值的部分,开展二轮谈话,做到自始自终“胸有成竹”。

上一篇:亭湖区“三度”工作法提升案件审理质效
下一篇:亭湖区:“五式法”力促“ 正风镇村肃纪镇村行”见实效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