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动态     
盐东镇贯彻落实全区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交流会精神情况
发布日期:2017/8/2       作者:盐东镇纪委      来源:      浏览次数:[3003]
 

惩治并举树正气  真抓实干助发展

721日下午,全区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交流会召开后,我镇高度重视,724日,镇纪委书记王荣明同志在镇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上,专题传达学习区纪委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交流会精神,重点学习了连倩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正风肃纪等活动,对贯彻会议精神作出安排,现将下一步盐东镇纪检工作汇报如下:

一是认真学习,强化担当意识。认真学习“两准则、三条例”,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培训,不断提高镇、村纪检干部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能力。严格落实党委及其负责人经常性谈话提醒制度,积极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严格落实纪委向党委经常性请示报告工作制度,让党委及其负责人能够熟悉和了解纪检监察工作,更好地组织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纪委专责监督作用,做到有为有位。

 二是立足实际,加强案件查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严肃查办发生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中的案件,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案件,加大明查暗访力度,曝光典型案件。认真做好案件审理工作,坚持和完善公开审理制度,全面落实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工作限时告知责任制,严格执行纪律惩戒有关规定,确保执纪到位。加强信访举报工作,不断拓展和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三是强化监督,从严落实责任进一步梳理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以党纪政纪为标尺,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规问题,把正风肃纪工作推向村居、引向深入,严密组织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建立发现村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和诫勉谈话。推进村务公开和党务公开,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集体“三资”管理、惠农强农资金使用等重大事项,全部按照“四议两公开”的程序进行民主决策,切实保证决策符合群众意愿。切实加强村级财务审计,确保惠农强农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四是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工作,深化转职能,遵崇党章、聚焦主业;深化转方式,用党的纪律去衡量,改进工作方法;深化转作风,做到正人先正己、忠诚干净担当。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锤炼队伍,明确每月20日党员活动日为镇纪委学习交流日,开展以“知责、履责、尽责”为主题的责任教育,加强党章、“两准则三条例”等党规党纪学习教育,组织“摆进去、照自己,走在前、做在先”大讨论,深入排查整改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强担当、重实干、争一流。

,
上一篇:新兴镇贯彻落实全区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交流会精神情况
下一篇:南洋镇贯彻落实全区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交流会精神情况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