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动态     
南洋镇贯彻落实全区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交流会精神情况
发布日期:2017/8/2       作者:南洋镇纪委      来源:      浏览次数:[2295]
 

聚焦主责  落实责任

为正风肃纪提供纪律保障 

721日,区纪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半年工作总结会后,南洋镇纪委迅速行动,紧密联系实际,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确保南洋镇纪检监察工作抓实抓透抓出成效,为创造“清廉、公正、高效”的工作氛围提供纪律保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认真学习,吃透精神。721日,区纪委召开会议后,镇纪委迅即将会议精神分别向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汇报,并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连倩同志强调,加强责任担当,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围绕“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的讲话要求作了汇报。722日、23日,镇分别召开了镇党委会、镇全体班子会议进行了传达会议精神;726日,镇召开党员干部会议,镇纪委向参加会议的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传达,同时,根据“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南洋镇的实际情况,对落实会议精神作了部署安排,要求深刻领会连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区纪委半年总结工作会议精神与正在开展的“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确保贯彻执行政策规定不走偏、不走样。同时,以“双争”为抓手,行动上,要求纪检干部和镇纪检委员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领会精神实质上、在提高工作能力上、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切实把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二是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结合镇情实际,围绕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突出改进各级党组织的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和机关作风提升两个重点,瞄准把“群众身边的腐败”和基层党员干部的“微腐败”治理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上狠抓落实,聚焦扶贫领域治理,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弄虚作假、强占掠夺、“雁过拨毛”、工作日饮酒等行为,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首先,针对基层组织特点,督促镇各职能中心切实履行职责,依据自身职责强化细化制度建设,依据《责任状》,明晰责任。其次,明确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以职责履行的有效性,建立压力传导机制,把压力传导镇、村各责任主体。为有效落实责任,镇纪委于7月下旬,对“两支队伍”进行了培训,即对“村居纪检委员”“社会监督员”队伍分别集中培训,按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的要求,从监督、暗访等方式上交给方法,加强对党员干部“横-纵”式监督。发挥镇职能中心的职能作用,督促其履行监督管理职责。通过组织全镇范围的自查自纠落实整改、完善制度执行力;特别是涉农部门,督促其开展对农村“村务、财务、政务”的多形式的监督,以专项查、临时查相结合方式,确保群众利益不受侵害。镇党委政府在履行“两个责任”基础上,突出“一岗双责”落实,督促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分管领域内的廉政建设工作。镇纪委以机关作风提升为主,从抓机关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慵懒散拖”入手,建立每月不少于2次的明查暗访,促使机关干部提高“精、气、神”,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通过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惩防体系构建、工作作风和效能建设、廉政文化建设、队伍自身建设等工作,做到思想跟得上、工作贴得紧、任务抓得实,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为实现南洋镇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三是从严执纪,严肃问责。我们把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摆在重要位置,重点盯住村居“三大员”和中心站所负责人。加大对扶贫工作失职失责的相关责任人实施“一案三查”,对违纪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给予通报曝光,用严查严处保证精准扶贫任务顺利完成,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达到查处一人,震慑一片效果。确保中央的扶贫政策和资金项目惠及贫困群众,在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经得住历史的检验。深入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防止“四风”反弹工作的落实,对“不作为、乱作为、不敢为”和“慵懒散拖”行为予以坚决整治,真正把“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职”履行到位;用足用好“四种形态”中的前两种形态,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督促干部勤政廉政。其次,推动“双争”工作不断深入开展,着力建设一支自身廉洁、敢于担当,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树立党委、政府新形象,以获得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支持和信任。今年以来,我们在专项行动中,发现和梳理了5条基层干部违纪线索。目前,我们根据调查发现的线索,经初核后,已立案2起,正在初核2起,另有2起违纪线索已由区纪委职能室调查,我们以执纪审查的方式,加大惩处力度,向全镇干群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为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党风、政风创造氛围。

 

上一篇:盐东镇贯彻落实全区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交流会精神情况
下一篇:新洋经济区贯彻落实全区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交流会精神情况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