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小卡片”架起连心桥——盐城市亭湖区纪委开展“大走访”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17/6/15       作者:陈严进 李成虎      来源:      浏览次数:[3899]

       2017年5月22日下午4时许,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便仓镇富民居委会村民卞顺希正在自家地里劳作。

  “老卞,这是区纪委的李常委,他们下来‘大走访’的。”一同前来的富民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

  “哦……”老卞抬头看了一眼,却又埋头继续收割菜籽。

  “老卞,你看,这是我们编印的小卡片。以后有什么难办的情况,拨打卡片上对应的电话号码就可以……”走访的区纪委常委李朝建看出了老卞不大愿意搭理的神态,但依然细心宣传政策规定。

  其他同志纷纷撸起袖子,帮助老卞边收菜籽边七嘴八舌交谈起来。

  “难办的事情倒没有,但雨季快到了,正想对我家的老房子进行改造呢!这个有地方咨询吗?”老卞半信半疑地停下手中的活计,接过工作人员手中的小卡片。

  “老卞你看,第五条就是危房改造方面的政策宣传,详细情况可以拨打区住建局的电话,他们服务不到位,还有该局纪检组的举报热线……”

  老卞仔细盯着小卡片良久,一下子就阳光起来。“嗨,纪委的同志就是不一样,我这刚想瞌睡就送来了枕头,这样的走访才有意义嘛。我家正好要进行老房子改造,要不是你们来,我还不知道有这项政策呢。以前有些事情我们也不知道找谁去办。现在有了这三张卡片,确实很方便……”老卞满怀欢喜,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

  老卞手中的三张小卡片,就是该区纪委针对基层群众对于惠农政策一知半解,监督机关作风渠道不畅等问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精心编制了《亭湖区惠农便民政策一卡通》《亭湖区纪委便民服务举报“直通车”》以及《纪检监察干部“六条禁令”监督卡》。在《亭湖区惠农便民政策一卡通》上,逐一列出了全区7个部门单位27个涉农项目补助政策申报条件、主办部门及科室、责任人及联系方式等内容,做到便民惠民政策让群众掌握、办理途径让群众知晓。在《亭湖区纪委便民服务举报“直通车”》卡片上,重点公开了区纪委信访室、纪检监察干部管理监督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的电话号码,以及党风政风监督员、慵懒散拖监测员、社区廉政监督员、村居信访监督员等“四大监督员”的举报投诉方式,进一步畅通群众表达民意诉求的渠道,提升对全区基层干部的监督实效。《纪检监察干部“六条禁令”监督卡》则是该区纪委“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的一次举措,将纪检监察干部放到聚光灯下,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借助群众力量,打造一支铁打的打铁人队伍。

   据悉,该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大走访”活动以来,区纪委机关47名同志全部入户走访一次以上,累计发放“三张卡片”680份,收集到群众意见和建议126条,帮助群众化解矛盾、解决难题49件。

,
上一篇:亭湖区纪委:强化“三项”举措 提高初核案件成案率
下一篇:亭湖区农口系统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