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亭湖区:开展第一季度“3+1”专项督查 查纠“四风”问题
发布日期:2017/4/12       作者:孙益群      来源:清风扬帆网      浏览次数:[1672]
        为坚决纠正“四风”,亭湖区开展第一季度“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因公出国(境)管理和津补贴发放工作”(以下简称“3+1”)专项检查,进一步巩固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委十项规定落实成果,推动作风建设落地生根,成为常态。

  一是成立4个检查组。由区纪委牵头,抽调财政、审计、文广新局、机关事务局等部门人员组成4个联合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重点对饭店、商场、娱乐场所、机关等场所进行检查。各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固定视频、音频、笔录等证据资料,逐一记录在案,并及时整理成文字材料专题报区纪委党风正风监督室,合力推进第一季度全区“3+1”规定执行情况监督检查。

  二是围绕“六看”抓督查。细化检查内容,围绕“六看”抓督查。看有无用公款支付礼品预付卡、微信红包等情况;看有无借公务接待之名违规公款吃喝或公务接待违反有关规定等行为;看有无违反出国(境)管理规定、公款旅游等行为;看有无违规发放奖金津贴或福利现象;看有无违规使用公车、私车公养行为;看有无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公款高消费娱乐等顶风违纪行为。

  三是严肃处理促规范。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委十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出现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或对待专项督查不重视、敷衍应付的,坚持“一案双查”,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不仅要追究党(工)委、党组主体责任,还要追究纪(工)委、纪检组监督责任,以严肃处理的高压态势抓规范促提高。

上一篇:亭湖:街道社区书记挪用救助金 3人被处分
下一篇:亭湖区:坚持“三个不留” 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