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经验交流     
全面压实整治责任 有力提升执纪水平
发布日期:2017/3/30       作者:      来源:南洋镇党委      浏览次数:[5897]
 

2016年度我镇党政纪立案计18件,查处党员干部24人,接受群众来信来访13批次126人次,完成查处上级交办信访件6件,对村居干部进行诫勉谈话13人,对2个部门的负责人因履行职责不力进行了“一案双查”并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通过监督执纪和监督审查工作,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逐渐形成,全镇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明显提升。2017年我们将按照今天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全面压实整治责任,有力提升执纪水平。

    一、提高认识,切实把握专项行动要求

开展“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是加强基层执政能力和组织建设的新措施,是促进镇村党员干部更好地秉公用权、廉洁用权、阳光用权,是把党委、政府的各项民生工程真正落到实处,我们将认真开展“五个一”活动,统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落实到行动中。一是召开一次动员会。对全镇机关、村居党员干部进行思想再动员、认识再教育,消除侥幸心理、与已无关的想法。二是发放一封《公开信》。让党员干部全家参与监督,算好“廉与腐”的得失帐。三是上好一次专题党课。结合发生在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为全镇党员干部上好专题党课。四是开展一次集中培训。组织人员对所属村居、中心负责人进行政策法规、党纪党规培训。五是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监狱一日生活作息,从思想上和灵魂深处触动党员干部倡廉肃腐的再认识。

二、健全机制,保证专项行动顺利实施

一是成立组织。镇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党委分管副书记、纪委书记为副组长,镇领导班子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严格“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责任落实,确保组织领导。二是制定方案。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结合村居干部存在的实际问题,建立正风肃纪问题排查登记表,从基层干部作风、扶贫资金使用、违规建设、农村财务、增加农民负担、惠农和低保政策落实、基层治安以及财务公开9个方面进行严查细排;三是定人定责。结合镇包保分工领导和联系点干部逐一到村居,严格按照“谁主管、谁牵头,谁管辖、谁整治”的原则,坚持每两天“一会诊”,针对发现的问题和苗头及时组织研判,及时作出反应和处置,带着负面问题清单逐村居汇报过堂,制定整治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并通过镇村公示栏、村居电子屏、群众大会等形式进行集中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严格问责,推动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广开信息渠道。通过开设微信、举报电话及在村居设立举报箱等,收集相关信息,注重从媒体、网络舆情、案件查处中隐藏的案中案等方面发现问题,重点解决村居和职能部门履职和监管不到位、人事不符等情况。二是严格执行制度。认真落实“三个一”的工作机制,强化农村“三资”管理,建好问题台账、整改台帐,实行销号管理,落实镇纪委对整改过程进行有效跟踪监督。三是深化执纪监督。针对查出的问题,对活动推进不力或者在活动期间继续发生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我们将以“一案三查”和典型案例曝光方式,教育警醒基层组织干部,从而推动全镇干部党员“清政、廉政”之风持续向好。

    各位领导、同志们,深入开展“正风肃纪镇村行”,营造风清气正新环境,我们深感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我们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努力为“践行发展新理念,建设美丽新亭湖”再立新功。
上一篇: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源头管控 扎实开展农村“三资”管理专项治理
下一篇:借力“双争”教育 强化“双责”担当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