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动态     
亭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勤廉规范
发布日期:2017/3/23       作者:连朝云 刘锦蓉      来源:亭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716]
 

近日,亭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号召大家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坚持勤廉规范。

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根据当前作风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该局要求干部职工坚决做到“三个转变”,即:单位从部门特权向为民服务转变,积极服务民生,以民为生,以民为本;个人从官本位向职业化转变,深刻认识到个人岗位是社会分工的不同,积极做好本职工作;管理从人治向法治转变,推进依法行政,减少随意性,提高规范性。

二是工作标准再提高。作风建设的核心是让群众满意,让群众放心,让群众监督,为此,该局坚持少说多干、干成再说,做到“简”、“优”、“限”。“简”,就是简化事项,坚持法无禁止即可为,法无授权即禁止,坚决破除固守部门权力不放的错误思想和做法,降低门槛;“优”,就是优化流程,彻底改变“门难进、事难办”的现象,努力提高现场办结率;“限”,就是限时办理,凡能当场办结的事项要当场办结,不能当场办结的要按规定时限办结。

三是勤廉规范再推进。对执法办案等反应强烈的问题,主动排查,坚决整改各项不规范行为,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在执法办案方面,坚持做到“六个规范”,即:规范指导行为、规范立销案管理、规范强制措施、规范告知行为、规范处罚决定、规范案件周期。

    四是责任落实再强化。该局敢抓敢管,强化制度建设,严格落实责任,明确作风建设责任主体。坚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四包”制,对分管和挂钩范围的作风建设问题,包发现问题,包研究制订解决问题的办法,包办法的落实,包问题解决。坚持科长、分局长负责制,科长负责职能条线,分局长负责属地管理,做到上下联动,有机衔接。坚持作风建设提醒制,对重点领域和重点人员,进行善意提醒,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绷紧规范这根弦;对年内被提醒三次以上的,予以调整岗位。坚持履职尽责督办制,组织科长、分局长每周进行集中学习,勤学习,多交流,常反思,促提高,并以周工作分析、月工作点评、季工作考核为载体,比作风干劲,要勤廉措施,看规范成效。
上一篇:亭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利用“三闲”时间 开展“大走访”活动
下一篇:亭湖区财政局狠抓干部作风建设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