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亭湖区:查纠“微腐败”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最基层
发布日期:2017/3/18       作者:孙益群      来源:亭湖区纪委      浏览次数:[1372]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区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不断规范基层权力行使,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亭湖区启动查纠“微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最基层。

  一是瞄准目标,狠抓关键。围绕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扎实开展好“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重点整治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三资”管理、民生惠民、土地征收等领域基层干部“雁过拔毛”、吃拿卡要、强占掠夺问题,坚决惩治“小官大贪”。坚决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二是强化督查,整改到位。建立联动督查机制,纪检监察组织会同有关部门,通过明查暗访、专项检查、引入第三方评估等方式,开展经常性、常态化的督查。对走访摸排出的问题,实行整改销号制,整改一件、销号一件,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销号,坚决防止整改问题蜻蜓点水、流于形式,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三是建章立制,规范管理。针对发现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建章立制,对不合时宜的制度及时修订或废止,对行之有效的制度坚持和完善,从源头上遏制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善信息化管理平台,推动管理工作向科技化、民主化转变,确保农村“三资”底数清、情况明,规范管理,从源头上防范违规用权。

上一篇:亭湖区:坚持重心下移 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亭湖区纪委: 牵住案件管理的“牛鼻子” 提升案件管理质量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