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要闻     
“三严三实”三周年:严字当头 实处落脚
发布日期:2017/3/13       作者: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浏览次数:[2246]
        一提起习近平总书记于2014年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提出“三严三实”要求的那一幕,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监察厅副厅长蒋厚琳依然记忆犹新。

  蒋厚琳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这一要求,是向各级领导干部发出的作风建设新的动员令,是对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升华,彰显了我们党改进作风的恒心和韧劲。”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东营市蜜蜂研究所所长宋心仿回忆说,自己当时虽然没有在现场,但通过新闻联播收看到这一重要新闻时,同样非常振奋,“当时就感觉太有必要了。这一要求为纠正社会上不严不实的不良风气,开出了一个良方,必将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如两位代表所言,过去三年里,在“三严三实”的指引下,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拧紧螺丝、增强自觉,在行动上严于律己、锐意进取,立起了既秉公用权又干事创业的标杆。

  “这几年确实感觉到领导干部的作风发生了根本改变,更严了,也更实了。”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村党支部书记王光国说,领导干部作风变了,下面也跟着变了,整个政治生态也就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严抓严管后,党员干部在党性方面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洗礼。”蒋厚琳表示,这几年作风建设确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党员干部不仅纪律意识越来越强,更加自觉地遵规守纪;群众意识也越来越强,更加主动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上海、辽宁、四川等代表团审议时,对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作出了新的重要指示。

  代表委员们表示,“三严三实”是永不过时的重要指引,必须时刻坚持严字当头、实处落脚,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绝不能满足于现有成绩,而要继续以‘三严三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严格自我约束,弘扬担当精神。”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安社区党委书记章联生表示,虽然自己只是一名基层党委书记,也要带好队伍,加强管理,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从而更好地为社区群众谋福祉。

  “践行‘三严三实’,要注重实效,把实际效果体现为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忠诚。”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姚义贤说,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健康和幸福,应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监管、严肃追责,坚决纠正食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深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应将重音落在实干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王怀超表示,当前我国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一定要严格管理,强化问责和激励,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不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向前发展。(本报记者 张磊 何韬 闫鸣 瞿芃 王珍)


,
上一篇:江苏纪检监察系统启动“打铁还需自身硬”行动
下一篇:净化政治生态,习近平今年定了三个“抓手”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