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经验交流     
让“双争”成为纪检人的主旋律
发布日期:2017/1/25       作者:王友云      来源:区纪委干部管理监督室      浏览次数:[5860]
 

根据“双争”主题教育活动安排,近期,我认真参加了亭湖区纪委机关的每次集中学习活动,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思考。通过学习,更加加深了对纪检监察事业的认识,也更加明晰了自己的工作职责。今天,以《让“双争”成为纪检人的主旋律》为题,将学习心得和感悟向各位领导作个汇报。

“争做求真务实表率,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理应成为纪检人的主旋律。20151225日,一个难忘的日子,我成为了纪检监察队伍的一名新兵。我原先从事的工作与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执纪问责没有任何交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认识也仅仅停留在影视剧和新闻报道中。在我的印象里,纪检部门既神秘又神圣,作为一个门外汉只能通过别人的讲述了解到纪检同志如何抓腐败惩贪吏的,又是如何铁面无私,守护党纪国法的。当真正走进了纪检的大门才算真正体会到纪检监察干部肩上的那份责任与担当。作为党的“忠诚卫士”,纪检人有着更高、更严的要求,争表率、创一流永远是纪检监察事业中的主旋律,每一名纪检人都要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时刻以坚定的信仰、廉洁的作风、过硬的本领,坚守职责,回应群众的信任,回报组织的培养。

让“争表率、创一流”成为主旋律,就是要昂扬斗志,永葆精气神。“人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精神不是万能的,但人无精神则不立。“双争”活动让我这名纪检新兵认识到要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才能为工作为学习输送源源不断的动力。工作和学习都是需要激情的。只有保持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坚持学习,努力工作,才能准确地把中央和省市区委的战略部署,把领导的工作意图付诸于工作实践中去。当看到身边所有的纪检监察干部都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在纪检监察事业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自己还怎么好意思不努力,不上进,不迎头赶上呢?心齐则力聚,当所有的人都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力,每个人都最大程度地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我们的纪检监察事业上,真正把劲头鼓起来,把智慧奉献出来,把作用发挥出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心无旁骛地干事,扎扎实实地创业,我想这就是“双争”希望我们每一个纪检人都应当做到的。

让“争表率、创一流”成为主旋律,就是要勤学善思,不断锤炼过硬业务能力。我在纪委一年多的时间里经历了三个部门,党风室、办公室、干部室,每个部门有自身工作的特点,但无一例外,都要求必须以扎实过硬的业务能力才能立足于本职工作,服务全委工作大局。锤炼过硬业务能力就是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具体事务做起,脚踏实地、夯实基础、埋头苦干,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我对纪检工作的认识大概经历了这么几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刚接触纪检工作,是在党风室,两眼一抹黑,岗位工作内容是什么,什么东西是需要尽快学习的,什么东西是暂时不需要学习的,需要先补什么后补什么,这个阶段中什么都不知道,就是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主要解决方法是多看多多听多观察身边的领导和同事都在做些什么,有意识地思考自己的工作内容和学习重心,从而不断加强岗位认知;第二个阶段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当对自己从事的工作有个大概的了解后,知道自己在哪方面欠缺,需要增加哪方面的业务知识学习,自己会有一个比较客观的认识。在这个阶段中,自己会主动去学习,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提升自己对岗位的匹配度。比如在党风室的时候,借鉴以往在其他单位的工作经验,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工作中将检查所用的所有材料编订成工作手册,既方便了检查组的工作,也为我们节省了大量做解释工作的时间,这个方法也沿用到了区委巡察工作中。在干部室工作期间,在领导的指导下,积极到市纪委组织部学习,实现了干部室公文的模板化,廉政鉴定的规范化,纪检监察干部信息维护的动态化。这个阶段是漫长而充实的阶段,需要大量的磨合和不断的实践,感谢各位领导和同事给我的帮助和指导,让我有机会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接触到多方面的工作,增强了自己的工作能力,也坚定了进一步做好工作的信心;第三个阶段是知道自己知道什么。这个阶段就是不断巩固自身业务能力的过程。比较能够熟练地知悉工作的流程,能够基本熟练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知道自己知道什么,这是我努力的方向,也是我奋斗的目标,还需要很多时间学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如今,我已成为一名纪检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严格按照党章和党纪党规的要求,以此次“双争”主题教育活动为新的起点,聚焦主业主责,强化担当奉献,从严自我要求,毕生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纪检监察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上一篇:借力“双争”教育 强化“双责”担当
下一篇:加强基层网络建设提升监督管理水平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