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亭湖区纪委:“手把手”教审理审查业务 提升执纪能力
发布日期:2017/1/19       作者:孙益群      来源:亭湖区纪委      浏览次数:[1586]
      为深入开展“争做求真务实表率、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主题教育活动,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加强纪律审查工作的需要,1月11日,亭湖区举办执纪审查审理业务培训班,“手把手”教执纪审查业务,不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能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连倩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本期培训为期1天半,110多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封闭培训。主要采取业务讲座、案例研讨、动手实践、知识测试等形式,重点围绕纪律审查工作流程、谈话技巧、定性量纪、文书制作等实务内容开展“手把手”实践培训,白天授课,晚上实际操作,“理论+操作”练兵,让每名纪委委员掌握办案基本程序和方式技巧,同时培训结束后组织书面测试。对5名书面测试不合格者,结对领导履行包保责任,“手把手”现场指导,确保了参培基层纪检干部达到“能独立办案、能规范立卷”的“双能”要求。
  连倩在开班动员会上强调:一要站位全局,切实转变执纪审查理念。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主动把执纪审查工作放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去谋划,综合运用好“四种形态”,实现执纪审查工作的政治、经济、社会和法纪效果的有机统一。二要精准执纪,不断提升执纪审查质效。适应信息化发展趋势,密切关注网络、媒体等舆情信息,强化大数据思维,注重收集、分析、运用数据信息资源,精准研判甄别,提高筛查问题线索实效性。三要内外兼修,着力磨砺自身意志品格。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双争”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并严格执行《纪检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通过持之以恒的学思践悟,带头强化自我约束,带头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不断锤炼意志品格,始终保持秉公执纪的正气,保持开拓进取的锐气,保持心境平和的静气,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上一篇:亭湖区:强化教育监督引导 严防“节日病”发生
下一篇:亭湖区:37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向区纪委述职接受测评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