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要闻     
我市启动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16/12/9       作者:      来源:盐城镜鉴网      浏览次数:[2419]

 


    128日下午,市纪委召开会议,对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小红到会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刘正秀主持会议,市纪委副书刘向阳宣读检查考核方案。

    王小红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检查考核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胜利召开后的首次检查考核,是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开展的。做好这次检查考核工作,对于推动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王小红要求,此次检查考核必须聚焦四个方面重点:一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情况;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三是遵守“六大纪律”和执行 “九严禁”换届纪律情况;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情况。检查考核中要把握四个关键环节:一是了解情况要全面客观;二是民主测评要原汁原味;三是个别访谈要深入细致;四是反馈意见要明确精准。

    王小红强调,各检查考核组要紧扣工作要求,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既要善于发现各地各部门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更要注重查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检查考核前,要认真收集梳理被检查考核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情况反映,带着问题清单去开展工作。检查考核中,要认真做好记录整理工作,特别是对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分门别类作出处理,重要问题及时报告,问题线索要按干部管理权限进行移交核查。检查考核后,要对被检查考核单位作出实事求是、客观公允的评价,明确指出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从而推动各地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王小红最后要求,这次检查考核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检查考核组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严明纪律、狠抓落实,以严密的组织性和铁的纪律性确保检查考核工作圆满完成。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的高度,将其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利契机,全力支持、密切配合,认真做好各项迎查准备工作。

    检查考核组全体成员及被检查考核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据了解,此次检查考核在市委统一领导下,由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201612月中旬,由市领导带队,15个检查考核组将分赴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和市教育局、财政局、城乡建设局、水利局、文广新局、司法局、统计局、质监局、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国投集团等单位开展检查考核。

,
上一篇:江苏:1至10月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03起
下一篇:习近平: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