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要闻     
王荣平在市委七届二次全会上要求:做好忠诚于党、造福人民、引领创新“三份答卷”
发布日期:2016/12/5       作者:      来源:盐城镜鉴网       浏览次数:[2419]
    图: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12月3日在盐城举行。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金胜春   孙海鹏 摄)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12月3日在盐城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2名,候补委员8名。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荣平作了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王荣平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讨论《中共盐城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见》,审议通过全会《决议》。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推进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大力推进改革开放、不断增强发展活力与动力,全力保障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彰显生态资源优势、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挥总揽全局作用、积极推动民主政治建设,贯彻以人为本理念、扎实抓好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圆满完成市县镇党委班子换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全面展开了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生动实践,奋力推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取得新成效。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贯彻中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方向目标和任务举措,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产业,立足生态,着力富民,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做好忠诚于党、造福人民、引领创新“三份答卷”。
    全会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要以久久为功的决心、抓常抓长的韧劲,把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把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把突出重点和统筹推进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把集中整治与长效治理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把源头预防与严厉查处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全会指出,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抓好《准则》明确的重点任务,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要加强思想教育,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这个重中之重,切实加强党性实践锻炼,把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在服务群众中彰显党性本色。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规范选拔任用程序,加强对干部的严格管理,选准管好干部。要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严明政治纪律,严明组织纪律,严明廉洁纪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盐城干部队伍的鲜明特质。要认真坚持好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放大民主生活会长效机制试点市作用,在严格组织生活中锤炼坚强党性。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坚持民主集中制,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正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全会指出,要健全监督体系,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的刚性约束。要突出关键抓监督,把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作为监督重点,围绕确保党章党规党纪有效执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推动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真正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要健全体系抓监督,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纪委要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作用,党的工作部门要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党内监督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以及外部监督的作用,织密监督之网。要创新举措抓监督,认真贯彻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意见精神,积极探索加强对县(市、区)党政正职监督的有效途径,加强对镇村基层主要负责人的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合力和实效。
    全会指出,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积极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主业主责意识,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体系,推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由软任务变成硬约束。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从市委常委会做起,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模范遵守党章,带头执行《准则》《条例》,凡是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党员干部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推动执行《准则》《条例》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要认真落实党的建设各项任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弘扬“铁军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实施“双基双强行动”,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结束前,王荣平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具体部署。他指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根本在于加深对省委最新部署的理解把握,关键在于深化对突出问题的研判分析,重点在于强化对发展方向任务的谋划推动。要坚持聚力创新,聚焦最有条件、最有优势的领域,加快新产业经济发展,加强政产学研合作,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创新区域协调发展机制,着力打造风生水起的创新生态。要坚持聚焦富民,通过建机制、抓项目,找准富民增收与产业发展的结合点,通过兜底线、抓扶贫,着力提高扶贫工作的精准性,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要坚持重抓生态,积极推动生产方式绿色化转型,加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力度,加快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工程建设,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使绿色发展成为盐城鲜明特征。要坚持深化改革,推动简政放权,充分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加快启动滨海新区规划建设,引导各类开发区从形态开发向功能开发转变,真正成为集聚资源要素的“强磁场”。他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必须扎实抓好当前工作,实实在在完成全年任务。要保持经济稳定运行,扎实做好各项民生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积极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凝聚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
上一篇:清风扬正气 奋进正当时——写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四周年之际
下一篇:构建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