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动态     
亭湖区盐东镇三措并举加强村级财务管理
发布日期:2016/11/24       作者:徐政      来源:镜鉴信息网      浏览次数:[1553]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财务管理,推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今年来盐东镇三措并举切实加强村级财务制度化、规范化管理。

      一是健全制度促管理。依据农业部、财政部、民政部、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工作的意见》和亭湖区纪委、监察局、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工作的意见》,制定镇《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工作的意见》,细化明确村级财务“三资”管理、财务审批、民主决策和财务公开、资料管理、审计监督、责任追究等制度,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二是加强培训提素质。镇财资局、农经中心集中举办村居“三大员”培训班,围绕村级财务管理的法规政策、村级财务应用、村级账目处理等知识进行专题培训,提高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镇纪委牵头组织村居“三大员”进行财务管理知识考试,要求必须合格,不合格进行补考,促使财务管理规范理念入脑入心。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财务管理新要求、新规定,通报剖析违反财务管理规定典型案例,防微杜渐,及时纠偏。

      三是严格监管抓落实。认真实行“村账镇管”、“收支两条线”,结合村级换届,镇纪委、财资局、农经中心等部门联动,对全镇14个村居的各类收支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和审计,促进财务管理规范化和农村经济健康发展。深化村级民主决策机制,完善村务公开和财务公开目录,对涉及农民切身利益和群众普遍关注的事项及时公开,接受农民群众监督,确保惠农强农资金在阳光下运行。落实廉政提醒谈话制度,拓宽群众举报渠道,对违反财经纪律踩“红线”、闯“雷区”的行为,严肃党纪政纪处理,绝不姑息,使财务管理制度真正落地。

,
上一篇:区直部门第一组开展“双争”活动第二次集中学习
下一篇:亭湖区交运局“七个突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