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动态     
区农委: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打造廉政“责任链”
发布日期:2016/9/29       作者:徐卫东      来源:镜鉴信息网      浏览次数:[1533]

      今年以来,亭湖区农委全面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把廉政文化纳入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基础性工作,以廉政文化建设促廉政责任落实、内部管理提升和机关作风转变。

      一是建制度,订责任,构建廉政文化责任机制。年初,制定并印发《工作、学习、管理规章制度》,对文明办公、首问负责、廉政建设、诫免谈话和失职追究等二十个方面的制度进行明确规定,结合条块岗位目标责任制,推行百分考核,考核结果与绩效工资挂钩,使单位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全方位构建了廉政文化责任机制。

      二是签承诺,明责任,细化廉政文化责任清单。本着全力打造行为规范、运转有序、务实高效的服务型单位,亭湖区农委全体工作人员都签订了勤政廉政承诺书,对上下班、在岗在状态、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委“十项规定”等都作了具体承诺。特别是对相互监督作出“凡在岗期间,被上级部门或本单位检查时发现有违规情况的,自愿接受‘年终考核不合格,同一办公室人员年终考核为基本合格’的处罚”,形成相互监督、齐抓共管的氛围。

      三是重教育,知责任,强化廉政文化责任意识。在工作场所着力营造庄重、严谨、热情、和谐的办公环境,开辟了廉政文化宣传栏,设置了廉政文化讲堂,将廉政文化教育纳入每个月20日的党员活动日,策划和组织形式多样、寓有廉政教育作用的活动,教育广大职工以案为鉴、珍惜岗位、把好小节,始终保持强烈的廉政文化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

,
上一篇:亭湖区人社局以《准则》和《条例》为准绳动真碰硬抓作风
下一篇:一场触及心灵的廉政教育之旅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