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要闻     
李强:坚持党的领导 严明换届纪律 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6/9/6       作者: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2291]

李强在全省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 严明换届纪律 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9月5日,省委召开全省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省委书记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面加强市县乡政权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保证。
  李强说,这次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建设新江苏关键时期进行的,事关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坚持和完善,事关党执政地位巩固和地方国家政权建设,事关民主政治建设和地方政治生态,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我们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李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表重要讲话。全省各级党委、人大和有关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确保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取得圆满成功。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牢政治方向,主导提名推荐,认真组织选举,推动党的领导在选举工作各个环节得到有效落实。严格代表人选标准和条件,把好素质关、结构关、提名关。选优配强地方政权机关领导班子,正确处理党管干部与依法选举的关系,认真贯彻“20字”好干部标准,真正把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优秀干部选进“一府两院”领导班子,进一步优化班子结构。严明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坚持一手抓预防、一手抓执纪,深入开展“九严禁”的纪律教育,对违反换届选举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加强舆论引导和宣传工作,充分运用互联网等新兴媒体回应群众关切,牢牢掌握舆论主导权,确保换届选举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市县政协换届与市县人大同步进行,政协委员人选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遵守政协章程,有良好道德品行和社会形象,具备较强参政议政能力。
  李强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党委要承担主体责任,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统筹协调、亲自部署推动、亲自解决问题。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在同级党委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承担起具体组织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党委的统一部署,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好换届选举任务。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蒋定之对换届选举工作作具体部署。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炯,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分别对换届选举的人事工作和宣传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省人大、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纪委、省委有关部委、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记者 耿 联)

,
上一篇:全国人大常委会确定辽宁45名全国人大代表因拉票贿选当选无效
下一篇:中央纪委通报五起执纪审查中发现的中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