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视巡察     
区委联动巡察组巡察公办义务教育学校食堂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5/5       作者:      来源: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5166]

       根据省委第八巡视组和区委统一部署,4月25日下午,区委联动巡察组巡察公办义务教育学校食堂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八巡视组副处巡视专员朱平,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范国存,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副书记、区委巡察办主任李朝建,区委联动巡察组组长陆剑勤,副组长李沧林、王进,区委联动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区教育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25所被巡察中小学校校长、分管食堂的学校负责人及学校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朝建传达了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和省委第八巡视组张兆江组长在巡视盐城市亭湖区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范国存宣读了巡察工作授权任职决定及巡察工作分工。

陆剑勤强调,本次联动巡察是对我区义务教育学校食堂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关于学校食堂联动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把握监督重点,深入开展本轮巡察工作,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通过深化联动监督,有效解决中小学校食堂管理不规范、腐败问题多发、严重侵害学生权益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义务教育学校食堂规范管理,提升学生和家长的满意度,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共同完成联动巡察任务,被巡察学校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着力推动“学生餐桌”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共同完成好省委巡视组交予的政治任务。

表示,义务教育食堂工作关系到全区近十万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关系到数万家庭的幸福美满与和谐稳定,必须充分认识到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及指导性。全区教育系统要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任务,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自觉接受监督,做好服务保障;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促进作风提升;坚决提升巡察整改成效,完善制度建设,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学校食堂规范运作。要必须在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务实,以高质量、高水平、高品质的亭湖教育后勤服务保障,切实提升全区广大师生及家长的教育幸福感,持续擦亮“优学在亭湖”品牌。

会上,先锋实验学校、便仓小学两所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上一篇:区委联动巡察组巡察公告
下一篇: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完成进驻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