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关于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5/4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796]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关于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

镇党委,各街道党工委,环保科技城、新洋经济区、农副产品加工交易园区、建军路商业街党工委,区委各部委办,区各委办局、区各直属单位、市属驻区各单位党组(党委、总支、支部):

           为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经研究决定继续在全区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以“明纪、警醒、知止”为主题,开展“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夯实党性根基,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在全党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为“清廉亭湖”建设贡献力量。

二、总体安排和主要内容

全区510”警示教育活动坚持区块联动,从4月下旬起至6月初结束。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具体负责本地、本部门、本单位510”警示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重点安排以下内容:

1. 收听收看全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根据全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专题会议通知要求,在我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2. 召开全区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5月底,召开全区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会上播放专题教育片,区委主要领导讲话。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分层分类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活动,并做好活动记录。

3. 组织党章党纪党规线上知识测试。以学习运用《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为重点,在“清廉亭湖”微信公众号上线“党章党纪党规知多少”小程序,组织全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与线上知识测试,确保全员覆盖。

4. 上好廉政教育党课进一步推行学廉、讲廉、警廉、倡廉、话廉“五廉”工作法,利用“清风亭湖”廉政讲堂等阵地,组织开展学习纪法条例、讲述红色廉政故事、剖析本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实景教育、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活动,并做好讲堂记录。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带头讲授廉政党课,特别是纪律教育专题党课。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镇(街道、经济区)纪(工)委做好督导。

5. 组织开展“正风肃纪”专题学习教育。结合党员活动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等,专题学习2023年度《盐城市510”作风建设教育读本》,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认真对照检查,开展交流讨论,确保专题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6. 举办“清风常伴”2023年亭湖区廉洁书画作品展以古圣先贤、清官廉吏的嘉言懿行,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名人家风家训以及纪法知识、警示、忏悔语录等为主要内容,征集展示优秀书画作品。各地各部门单位要组织好参观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

7. 开展“医”路清风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大会5月底,在全区卫健系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切实形成警示震慑效应。

8. 开展“清风常伴•路长情长”主题教育活动5月份,邀请2022年以来全区新提拔和进一步使用区管干部及其家属,开展“家庭式”集体廉政谈话会,使其充分认识权力是把双刃剑,要正确运用权力。同时,赠送一本党员干部建设读本、制发廉政家书、签订廉洁承诺。

三、有关要求

1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从一体推进“三不”战略目标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尤其是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将“510”警示教育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提高思想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动各项活动走深走实。领导干部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主动参与、自我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主动参加警示教育活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能知止。

2精心组织,协同推进。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谋划,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实施自选动作,确保上下联动、整体推进。要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宣传活动成效,确保亮点纷呈、形成声势。要提高警示教育的覆盖率、精准度、实效性,坚决克服教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确保警示教育入心入脑。要结合工作实际,有序组织开展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各项活动安排情况须于510日前报区纪委监委,活动台账和专题总结于610日前报区纪委监委。(电子邮箱:ycthxjs@163.com,电话:8988113966691139

3强化督查,确保成效510”警示教育活动期间,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抓好督促检查,重点加强对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学习研讨、以案示警、对照检视、问题整改等情况检查,发现问题、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助推做实做细警示教育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2023422日                             

 

上一篇:2023年端午期间“四风”举报公告
下一篇:2023年党章党纪党规知识测试题库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