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美文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美文     
江边月夜
发布日期:2023/4/26       作者: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1620]

  有段时间的每个周末,我都会在放学后急急忙忙地背上背包,听着音乐骑着车,穿过形形色色的人群,看似匆匆,却漫无目的。

  是的,我只是想从爸妈的唠叨中逃离,从那永远也做不完的作业中抽离,从人流熙攘、车水马龙中剥离。

  微风轻拂,天色将暮,道旁柳树婆娑的舞姿,草丛深处虫儿的低吟浅唱,使我忘却了即将到来的高考,以及和这柳条一般飘忽不定的分数。在江边停下车,来到桥上,我不禁庆幸这里只有我一人。虽踽踽独行,心灵却轻盈。

  清浅的月光洒在江面上,给一江碧波镀上了银边。一阵风吹过,平静的江面倏忽之间被一只无形的大手轻轻推送过来一波又一波浪花,到了眼前,又毫不留恋地冲向岸边,在岩石上撞得四分五裂后迸溅到空中,这一瞬,后面的波浪又前仆后继地冲了上去,没有一丝的犹豫与停留。原本平静的江面,顿时生动起来。

  这是浪花的战场,在追寻自由的征程中,它们不惧挫折,无畏失败,即便撞得头破血流,铩羽而归,仍朝着既定的目标,勇往无前。这一声声浪花拍在岸上,也拍在我心里。

  人要渡河自撑篙。十八岁的青春不就应当如那黑夜里翻腾的浪花,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在昂扬搏击中采撷梦想,以专注、以勇气、以信念、以行动,不屈不挠,即便潜于深渊,也终有破苍穹之日。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回首往昔,高中三年时光正如那流水涓涓不息。有过懵懂,有过挣扎,有过颓然,也有过嘴角上扬的美好。时光流逝的河道里,没有人可以逆行,而命运也绝不会愧对奋斗者。

  一念及此,心潮分外汹涌。我紧了紧衣服,下了桥,骑车踏上归途。一路前行,眼前的路灯越来越亮,心底的浪花起起落落。来到南京眼,停下车回头看去,江水已掩映在郁郁苍苍的丛林深处,万千思绪或浓或淡,渲染其间……(周梓轩)


上一篇:蓬源峰寻隐
下一篇:为人不可势利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