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视巡察     
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3/4/26       作者:      来源:清风扬帆网      浏览次数:[4292]

4月12日,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最新要求,对省委第三轮巡视作出安排。省委副书记邓修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莹出席会议并宣布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部署,不断推动巡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巡视工作规律性认识。要聚焦“两个维护”,更加凸显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更加强化震慑作用;维护群众利益,更加彰显为民情怀;深化巡视整改,更加突出标本兼治;增强监督效能,更加注重系统集成,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监督重点,不断提升省委第三轮巡视监督质效。要认真总结前两轮巡视的有效经验做法,不断深化常规巡视“专项打法”,紧盯县域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指导,凝聚监督合力,严明纪律作风,扎实完成好省委交付的重要任务。被巡视地区党委要积极做好配合工作,确保省委第三轮巡视任务圆满完成。

根据省委部署,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采取压茬推进方式,分两个批次对51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对7个国家级开发区开展提级巡视。第一批巡视南京市鼓楼区、建邺区、玄武区、南京江北新区,徐州市鼓楼区、睢宁县、邳州市,常州市金坛区、钟楼区,苏州市吴中区、相城区、常熟市、苏州工业园区,如皋市、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灌云县、东海县,淮安市淮阴区、涟水县,盐城市盐都区、亭湖区、东台市,宝应县、高邮市、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州市高港区、兴化市,宿迁市宿豫区、泗洪县;第二批巡视南京市高淳区、江宁区、雨花台区、秦淮区,无锡市滨湖区、梁溪区、江阴市,徐州市铜山区、泉山区、贾汪区,苏州市虎丘区、姑苏区、昆山市、太仓市,南通市崇川区、启东市,连云港市连云区、海州区,金湖县、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县、响水县、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镇江市润州区、京口区,靖江市、泰兴市,沭阳县、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

上一篇: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完成进驻
下一篇: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