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区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2/18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2129]
区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要求,217日,区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爱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剖析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领导班子以全面过硬的作风扎实推进清廉亭湖建设。

     区纪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严格对照检查,精心撰写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王爱军代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率先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相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贯穿了较真精神,体现了从严要求,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

就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王爱军指出,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领导班子要“两个维护”的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融入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立大格局、大情怀,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因时因势作出的决策部署,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王爱军强调,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决做到敢于善于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原则、铁面执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廉洁高效的营商环境。注重实干实效,重点工作靠前指挥、抓在一线,重大案件全程参与、严格把关,重要材料精细审核、保证质量,确保每一起案件、每一项工作在党的思想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上在纪理法理上在经受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上站得住。

       王爱军要求,要持续深化自我革命,坚决做到自身正自身硬注意讲究领导艺术,提高领导能力,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法,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时刻自重自醒自警自励,保持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觉,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实的举措,确保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王爱军到南洋镇调研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下一篇:提振“冲”的激情 夯实“干”的措施 突出“严”的要求 全力以赴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