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要闻     
新时代新征程丨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 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日期:2023/1/10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1314]
       “公司生产经营怎么样?有关部门有没有主动上门服务?”近日,四川省成都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郭宇到高新区某医疗企业,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和党员干部助力复工复产情况以及是否存在作风不实、吃拿卡要等问题。该企业负责人介绍,区生物产业局多次来访,并确定了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联系。目前,公司正加足马力生产,把落下的进度补回来。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干部作风、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营商环境等情况监督检查,推动各地区各部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保障经济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日前,四川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围绕2023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强化监督检查。该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市场主体,开展一线走访,强化干部作风监督,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落实经济发展责任。

  围绕稳企惠企、减税降费、纾困支持、补链强链以及促进经济复苏政策措施落实,广东省广州市纪委监委制定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加强联动监督,助力经济发展。

  “我们聚焦提高跨境贸易、外商投资便利化水平、商务领域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等方面强化监督协作。”广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市场主体在通关、物流、税务、融资等方面困难,该市纪委监委督促商务局与海关、税务、银行等建立跟踪服务、监测协调机制,搭建企业物流供需对接平台,出台支持穗港澳跨境货物运输作业点措施,着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贵州省纪检监察机关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为抓手,坚决查处在支持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中以权谋私、搞差异化对待、选择性服务,以及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纪委监委紧盯招投标领域审批监管、专家管理等方面问题漏洞,全程跟进监督招投标活动,从严查处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原主任杨某某等6名党员干部收受贿赂、操纵招标等违纪违法行为。推动以案促改促治,该州纪委监委挖掘案件背后原因,查找出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14个廉政风险点,督促健全完善开评标现场监督等制度机制17项。

  推动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一流服务环境、亲清政商关系,保障“两个毫不动摇”落实到位,山东省纪委监委谋划开展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查处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不力、破坏营商环境行为。该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紧扣经济发展特点,突出重点领域腐败治理,坚持哪里权力集中就将监督目光聚焦到哪里,盯紧政策支持力度大、资金投入密集的重点领域,坚决切除借发展之机中饱私囊的腐败“毒瘤”。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下一篇:《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精神辅导读本》出版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