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时评     
画里有话 | 提振信心 笃定前行
发布日期:2023/1/10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3222]

  近期,各地各部门积极推动复工复产,生产车间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图为工人在领克汽车浙江余姚工厂总装车间作业。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1月7日,2023年春运启动。预计整个周期客流总量将超过20亿人次。图为当日,旅客在深圳北站乘车。 新华社记者 梁旭 摄

  1月7日,新冠“乙类乙管”后的首个春运启动,预计整个周期客流总量将超过20亿人次,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70.3%;前一天,浙江省海宁市政府搭台,50余家家纺企业将抱团赴德参展抢订单、拓市场、觅新机,一次次“组团出海”积淀逆风突围的底气,带回外贸复苏回暖的信心……

  近期,随着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推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车站机场旅客多了,景区重新热闹起来,不少商圈人流如织,很多家庭计划着久违的团聚,各地烟火气升腾、百业回暖,传递出中国经济向上向好的积极信号,展现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面对未来的正向预期,人们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愈加坚定。

  回头看,我们已经挺过了最艰难的时刻。疫情三年,我国经受多重考验,始终是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源。2020年我国成为全球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2021年我国经济同比增长8.1%;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尽管面临经济下行、疫情冲击、世界变局等重重压力,我国依然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地位,全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超过120万亿元。历经一次次压力测试,人们越来越深刻地感受到,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发展大势不可阻挡。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经济循环进一步畅通。新年以来,各地消费渐暖,重大项目密集开工,经济活力加速释放。与此同时,去年我国实施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仍有释放效应空间,今年还将陆续出台新政策新措施,存量政策和增量政策叠加发力,推动经济回升向好。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我们坚信,经过冬日的蓄力,中国经济的活力、潜力,将在不远的春天蓬勃绽放。(衡生

上一篇:本网评论丨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下一篇:广安观潮 | 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