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视巡察     
盛艳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9/29       作者: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4660]

     9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区长盛艳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刘玮出席。

在听取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总体情况及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后,盛艳指出

    本轮巡察组织有序、重点突出、成效明显,各巡察组坚守巡察政治定位,一针见血地指出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旗帜鲜明地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亮剑,体现了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高质量地完成了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就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盛艳强调,要紧扣中心全局,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围绕中心,保障服务大局,优先安排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点部门的巡察监督,深入剖析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回应民生关切,把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作为主攻方向,把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作为关注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压实责任担当,督促“一把手”和关键少数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贯彻执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依纪依规依法履职用权,推动党组织体系有序高效运转。要坚持标本兼治,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态度强化整改落实。压紧夯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逐一对账销号,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落实。做深做实日常监督,优先处理、办理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规范列席民主生活会、约谈提醒、制发纪检监察建议、巡察整改评估等日常监督工作举措。注重纠治并举,坚持建章立制、标本兼治,真正实现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要忠诚履职尽责,以“踔厉奋发、勇毅笃行”的姿态推动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监督质效,突出巡察的监督重点,发挥不同巡察方式的优势。凝聚监督合力,深入推进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的统筹衔接,确保横向融合、纵向贯通。锻塑巡察铁军,从铁军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磨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爱军及区委巡察办、组相关人员参加。

 

上一篇:九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下一篇: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宁召开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