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2/9/5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073]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9月1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听取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爱军参加会议。
     会上,各巡察组依次汇报了巡察工作情况,各领导同志逐一进行点评。会议表示,本轮巡察体现了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展现了巡察工作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效果,组织有序、靶向清晰、重点突出、成效明显,不仅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也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进行了政治画像,较好地发挥了“探头”和“利剑”作用。
     就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会议指出,要深查细核,推动巡察报告质量再提升各巡察组要结合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巡察报告,要从政治高度发现问题,提出具体实在的意见建议,审慎、客观、准确地作出总体评价和谈话情况报告,确保实事求是地反映被巡察单位的全貌。巡察办要聚焦本次巡察工作的特点、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总结,撰写好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会议强调,要巡纪贯,推动问题线索质量再提升。对标省市巡视巡察最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的数量和质量,挖掘高质量问题,提高成案率;进一步提升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的精准度,积极主动与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沟通交流,确保问题线索定性准确、精准分类,推动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快查快结,更好地发挥巡察利剑震慑效应。

     会议要求,要凝聚合力,推动整改落实质量再提升。区委巡察机构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巡视巡察整改新要求、新部署,将巡察反馈意见同步呈送区纪委监委机关和区委组织部,巡察发现的行业领域普遍性、系统性问题以及形成的专题报告等提供给区相关职能部门,凝聚巡察工作最大合力,强化成果综合运用,从严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调优节奏,推动巡察监督质量再提升。巡察机构要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在系统总结本轮巡察工作经验做法,做好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汇报巡察情况准备的同时,还要靠前谋划、提前部署、精心筹备好下一轮巡察工作,确保九届区委巡察工作蹄疾步稳、扎实高效推进。

上一篇:王爱军带队看望慰问办案一线工作人员
下一篇: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