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时评     
广安观潮 | 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发布日期:2022/8/23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1318]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强调,红色江山来之不易,守好江山责任重大。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多次到访对我们党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革命圣地、红色旧址、革命历史纪念场所。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湖南汝城县“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广西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辽宁锦州市辽沈战役纪念馆……每到一处,习近平总书记都驻足凝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反复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总书记亲身示范,指引带动全党重温峥嵘岁月、回顾艰难历程、接受精神洗礼,凝聚继往开来、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回望过去的烽火岁月,我们的红色江山是千千万万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在伟大祖国的广袤大地上,红色资源星罗棋布,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每一寸鲜血浸染的红色热土,每一段感人至深的红色往事,都凝结着艰苦卓绝的牺牲奉献,铭刻着气吞山河的壮丽辉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无论我们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我们是从哪里走来的,永远都要牢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传承红色基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当前,全国共有3.6万多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100多万件套国有馆藏革命文物摸清家底,37个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覆盖全国。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是党和国家的红色基因库。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打造精品展陈,坚持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增强表现力、传播力、影响力,生动传播红色文化。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确保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和常修课,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前方还有许多激流险滩。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用红色资源补钙壮骨,把红色基因融进血液,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牢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传承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锤炼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品质,坚定历史自信,保持历史主动。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永不变质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风雨无阻、坚毅前行,开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上一篇:广安观潮 | 把成长进步定位在为人民服务坐标上
下一篇:广安观潮 | 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