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巡视巡察     
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中期汇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7/13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413]

      7月12日,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中期汇报会召开,听取各组巡察进展情况,了解驻点巡察工作动态,凝心聚力、鼓舞干劲,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任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爱军主持并讲话。

      会上,4个巡察组依序汇报了巡察工作情况,共同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发挥改革效能有力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指导意见》。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王爱军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纵深推进政治体检。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巡察注意力、关注点放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进一步聚焦被巡察单位履行核心职能职责、维护群众利益、增进民生福祉,做到既心系“国之大者”,又情系“民生关切”;要透过业务看政治,始终牢记政治属性是巡察工作第一属性,切实发挥好政治“探照灯”和“显微镜” 作用,深入查找业务问题背后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要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加强对被巡察单位“一把手” 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为区委决策提供精准“画像”,切实推动政治体检向纵深发展。

      王爱军强调,要增强政治定力,持续磨砺巡察利剑。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以贯之,一严到底,确保巡察利剑震慑常在;保持勇于亮剑的姿态,积极主动挖掘问题线索,敢于迎难而上,直面问题矛盾、直面风险挑战;磨砺善于斗争的本领,加强业务学习,将经过上级研究、经过实践检验的好方法,认真贯彻落实、严格执行到位,真正让巡察监督“长牙带电”。
      王爱军要求,要抬高工作标准,全面提升巡察监督质效。严格落实巡察工作方案,认真对照市委反馈意见要求,不折不扣保障监督质量,形成高质量的巡察报告、有份量的问题线索和有价值的专题报告;用好用活综合平台,做到贯通协同,凝聚合力,既学习经验、借鉴成果,又努力构建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监督链条;要从严从实带好队伍,展现新时代巡察干部精神风貌、工作作风,奋力开创新时代亭湖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上一篇: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完成反馈
下一篇: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