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视巡察     
发挥综合监督平台作用 做深做实“四项监督”贯通融合
发布日期:2022/8/2       作者:      来源: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3900]

日前,市委巡察办组织召开问题线索研判会,对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逐条研判。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国锋主持会议。

市委巡察机构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的平台作用,做深做实“四项监督”贯通融合,巡前充分沟通信息情报、共商巡察对象,巡中通过参加现场巡察、中期调研等提供技术支撑,巡后共同研判问题线索、督促问题整改等,合力打造全流程立体监督网。

巡前,充分沟通信息。巡察办广泛征求市纪委监委相关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意见建议,共商巡察对象建议名单,供领导小组决策参考。巡察组与市纪委监委相关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沟通信息情报,了解被巡察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干部廉洁自律以及信访举报、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对被巡察单位政治生态进行初步“画像”,提前确定重点了解事项,提高巡察监督针对性。

巡中,全力技术支撑。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经市委授权作为巡察组副组长全程参加现场巡察,深度参与巡察监督。巡察办邀请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参加中期调研,对巡察组当前发现问题、下一步关注重点提出意见建议。对巡察期间发现的确有必要及时办理的问题线索,及时沟通对接,巡中即移交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立查立处、形成震慑。本轮巡察授权3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作为巡察组副组长参加巡察,巡中共移交立查立处问题线索2条。

巡后,统筹督促整改。市委巡察办组织召开问题线索研判会,邀请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相关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前介入把关定向,按照立案标准对拟移交的问题线索集体研究,对定性是否准确、支撑材料是否充分逐条研判。本次会商研判共核减问题线索11条,改为突出问题纳入巡察报告督促整改,并对4条问题线索提出补充完善意见,进一步提高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的成案率。问题线索移交后,相关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将优先办理,并对重点突出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巡察意见反馈后,纪检监察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接过巡察监督的“接力棒”,做实日常监督,纠治相关单位整改措施不具体、整改问题不及时、敷衍整改、应付整改等问题,合力拧紧监督链条。


上一篇: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下一篇:市委巡察机构:同商共论 提升巡察质效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