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区纪委监委召开月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8/1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317]
区纪委监委召开月度工作例会

     8月1日,区纪委监委召开月度工作例会,总结上月工作情况,部署本月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爱军主持并讲话。

    会上,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依次汇报了7月份纪检监察主责主业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各分管领导进行补充和点评。

    就好监督检查工作,王爱军强调,要做深做实政治监督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监督、推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落地落实专项监督从严推进各类专项监督工作,全面排查梳理问题线索,及时总结案件查办情况,确保工作质效。要抓细抓实日常监督用好第一种形态,防止“一谈了之”“一函了之”,真正做到抓早抓小,充分体现对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要走深走实巡察监督巡察办要强化统筹督促责任,高质量完成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深化纪巡联动,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尽快办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对照上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就进一步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王爱军要求,要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各条线要过细筛查在手重点信访件,加快在手信访件的办理效率,全面推广使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进一步提升信访转立案率。要持续加大办案力度聚焦审查调查主责主业,积极探索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综合考核细则,突出量质并举。要不断深化案件质量严格把关,加强指导,确保案件质量。就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王爱军强调,要做好工作统筹。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计划性、目的性,兼顾好重点工作和其他工作;要提升业务素能。用好“业务大比拼”平台,循序渐进开展好活动,推动年轻干部不断提升履职本领。要强化作风建设。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市纪委下发的“两个清单”,进一步提高政治敏感性,清晰判断当前形势,既要做好学纪学法、守纪守法、用纪用法的模范,也要确保执纪执法权规范高效干净使用。

上一篇: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亭湖区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系统动员暨培训会议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