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区属国有企业纪委工作述责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7/11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027]
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区属国有企业纪委工作述责座谈会
    7月9日,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区属国有企业纪委工作述责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精神,总结上半年派驻监督工作,全面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派驻机构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海瀛公司纪委进行了现场述责,各分管领导进行了补充点评。就学习贯彻《规则》精神,推动派驻工作高质量发展,王爱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把握《规则》出台的重要意义。出台《规则》是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客观需要,是充分履行派驻监督职责的有力保证。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特别是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必须全面准确理解其丰富内涵,切实把《规则》落到实处。

    王爱军强调,认真总结成绩、正视短板弱项,持续提高派驻监督的工作质效今年以来,派驻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进一步聚焦监督重点,紧盯驻在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对“关键少数”的主体责任落实开展监督;加强协同联动,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开展“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组组”协作,适时总结推广好经验、研究解决新问题;深化以案促改,进一步修订完善、深化提升“双向通报”,按照《以案促改工作具体流程指引》要求,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王爱军要求,要注重固本强基、弘扬优良作风,牢固树立派驻干部的良好形象。坚持敢于善于斗争,增强斗争意识和本领,擦亮派驻高清“探头”;坚持充电提能强基,既要克服本领恐慌,不断抓好自身的学习充电,也要持续关注组内年轻同志的成长培养,营造好学上进的良好氛围;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加强对派驻干部的监督管理,严明各项纪律、严格工作程序、狠抓作风转变,不断开创全区派驻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上一篇: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下一篇:区纪委监委召开月度工作例会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