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区纪委监委召开月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7/5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023]
区纪委监委召开月度工作例会

       7月4日,区纪委监委召开月度工作例会,总结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查找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委机关综合科室汇报了纪检监察主责主业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各位分管领导进行了补充和点评。


   王爱军对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找准主要问题,更好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审查调查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抓手。就进一步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王爱军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效。瞄准考核“指挥棒”,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各项目标按序时、高质量推进;紧盯“高效率”,启动超期案件清零专项行动月,对超期未处置、未办结问题线索和案件做到应结尽结,能结快结;聚焦“好效果”,坚持办案和促改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守牢“双底线”,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坚守审查调查安全底线,确保每一起案件都严谨规范、安全文明。

       王爱军强调,要注重深挖细查,有效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规范高效处理信访举报;要把小切口专项整治作为日常监督的切入点,深入推进公益性公墓、物业管理专项整治和旧改小区“三规范三提升”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创新监督方式,拓展监督深度,提升监督敏锐性;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坚持边巡边移,边巡边立,应移尽移,确保问题线索处置清零见底;坚持“建”“用”结合,做大做全、用好用活数据库,切实形成信息化办案的思维。
       王爱军要求,要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强化思政教育,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加强党性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集体荣誉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业务练兵,谋划开展“业务大比武”活动,充分调动和激发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强化考核导向,引导全委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推进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区属国有企业纪委工作述责座谈会
下一篇:亭湖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庆七一·颂党恩·倡廉洁”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