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要闻     
江苏:为保链稳链提供纪律保障
发布日期:2022/5/23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1101]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纪委监委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推动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好纾企解困各项政策,筑牢防疫屏障。

  江苏是制造业强省,工程机械、物联网、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多个产业位居国内领先水平。疫情之下,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力推动保通保畅,保链稳链。围绕疫情防控“监督什么”“怎么监督”“谁来监督”,该省纪委监委加强统筹协调,出台监督指南,编印典型案例和工作提示,指导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精准监督。

  “营地有多少车位?”“司乘人员生活如何保障?”无锡市纪委监委对宜兴市宜城街道货车营地开展实地督查。据了解,无锡共建有48个营地,为来自重点区域货车提供消杀、引流、领航等服务,以减少高速口拥堵,提高通行效率。督查发现,该营地存在部分标识设置不规范等问题,市纪委监委随即督促有关职能部门立即整改,做好闭环管理,加快货车出入速度。

  太仓市纪委监委成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专项督查组,下沉企业实地走访,收集企业遇到的难题,督促落实“一企一策”服务保障措施,推动加大纾企解困政策执行力度,优化复工审批流程。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共监督核查发现并推动解决复工复产问题168个,督促推动释放减税优惠资金23.08亿元。

  “我们在本地的7家供应商都复工了,原材料供应基本满足需求,感谢督查组。”近日,苏州市疫情防控督查组第九组组长杨维维收到友达光电公司发来的信息。该公司是重要的薄膜晶体液晶显示器设计、研发和制造公司,其复工复产进度直接影响相关产业链。此前受物流、供货商停工等影响,公司面临原材料紧缺困难。市纪委监委及时督促工信、交通等部门制定方案,帮助企业恢复产能。为举一反三,解决此类共性问题,该市纪委监委还督促主责部门专题研究并跟踪督办,推动搭建“苏链通”平台,为供需双方提供对接渠道。截至5月20日,平台累计访问量30.5万次,协助形成对接意向10550次,为维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广安观潮 | 为担当者担当 营造良好生态
下一篇:善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管好老百姓的“芝麻事”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