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要闻     
盐城市廉洁征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巡察
发布日期:2022/5/19       作者: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浏览次数:[1221]

“有无征接兵工作人员或请托人向您或家人索要钱款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有无征接兵人员向您或家人收取费用等情况……”5月13日,江苏省盐城市下发的1058份《廉洁征兵回访排查表》全部收回,结果显示:全市没有群众反映征兵不廉洁问题。

“一年两征,四季督查。”盐城军分区政委马小军介绍,针对“一年两征”的实际,军分区与市纪委联合制定《关于开展廉洁征兵专项督查工作的意见》,健全完善常态监督、专项检查、长效联动机制,将廉洁征兵纳入市、县两级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内容,以抓常抓细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这是我工作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和部队联合组织廉洁征兵专项督查。”市纪委军地联合督查组组长皋古庆告诉笔者,上个月,军地组织3个督导组走遍全区各单位,共查阅资料2万余份,组织填写调查问卷1300多份,走访应征青年家庭近百户、个别谈话百余人(次)。这次督查,他们共发现思想认识、制度落实、群众监督、履行职责4个方面23个具体问题,对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8个问题,督导各人武部举一反三深查细纠,逐一回应群众关切,消除矛盾问题。

与此同时,该市将廉洁征兵专项督查列入年度党管武装重点落实项目,明确市纪委监委机关、军分区纪委、市征兵办为责任主体单位,由市委督察室监督工作落实。对各单位督查移交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具体负责人,分别由军地纪委监委督导整改,适时组织“回头看”,对问题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上一篇:纪检监察机关跟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 靶向监督守护粮仓安全
下一篇:吴政隆:以巡视整改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