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要闻     
着力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 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增添强大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2/5/18       作者: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1027]

吴政隆在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推进会议上强调

着力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 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增添强大新动能

许昆林主持 张义珍出席


5月17日,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推进会议召开。省委书记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江苏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建设网络强省、数字江苏、智慧江苏,着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插上数字化“翅膀”,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增添强大新动能。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出席。

吴政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发展数字经济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引擎,是服务保障民生、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加快科技产业变革、构筑现代化建设新优势的关键力量,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锻长板、补短板,更有力地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发展走在前列、形成优势。

吴政隆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要深入推进产业数字化,加快推动传统产业全链条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建设和产业园区数字化转型,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要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大力发展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物联网发展取得更大突破,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打造世界级数字产业集群。要立足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布局超前部署,加快建设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大力推动传统基础设施智慧升级,积极参与和推动“数字长三角”建设,打造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要不断提升数字化治理服务水平,积极推进公共服务数字化,全面加强城市数字化治理,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键对键”与“面对面”相结合,解决好群众和市场主体急难愁盼。要全面筑牢数字安全屏障,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构建完善的数据安全保障体系。

吴政隆指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构建全方位推进体系。要抓好创新驱动这个根本动力、应用牵引这个“牛鼻子”、数字人才这个关键“因子”、数字生态这个基础支撑,更好赋能经济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推进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不断开创数字江苏建设的美好未来。

吴政隆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大战大考中向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许昆林在主持讲话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聚焦发展目标抓落实,深入实施数字核心产业加速行动,培育高能级平台,构筑引才聚才强磁场,打造数字经济高地;聚焦“智改数转”抓落实,典型示范、数字赋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突出改革创新抓落实,加快激活数据要素、数字科技创新、业态模式创新,实现关键领域率先突破;强化基础支撑抓落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拓展丰富应用场景,守牢数字安全底线;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提高专业本领,优化发展生态,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强省建设取得新成效。

南京市、苏州市、无锡市、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委网信办和徐工集团、中天科技集团交流发言。其他设区市、省有关部门和企业书面交流。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副省长,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有关部门和在宁部分部省属高校企业科研院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设分会场。(黄伟)


上一篇:吴政隆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 奋力开创新时代法治江苏建设新局面
下一篇:吴政隆主持召开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指导委员会会议指出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在江苏大地绽放更加璀璨真理光芒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