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要闻     
吴政隆主持召开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指导委员会会议指出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在江苏大地绽放更加璀璨真理光芒
发布日期:2022/5/16       作者: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968]

       5月13日,省委书记、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指导委员会主任吴政隆主持召开指导委员会会议时指出,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全力建好理论研究平台、成果传播平台、学术交流平台、决策咨询平台、人才培育平台,不断提升研究中心的发展力影响力,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时代之问、指导实践之向、照亮未来之路,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在江苏大地绽放更加璀璨的真理光芒。

  吴政隆指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作为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阵地,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建好用好研究中心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价值取向,更好地担负起党中央赋予的神圣使命,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研究中心的生命线,贯穿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导全省上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牢正确学术导向,必须明确“学术己任”,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研究工作,在研究解决事关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上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更好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理论氛围。把牢正确价值取向,必须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理想,深入揭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鲜明人民立场和深厚为民情怀,切实巩固全省上下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共同思想基础。

  吴政隆强调,要充分发挥我省优势,结合省情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着力点切入点,以更多优秀成果打造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高地。要把党的创新理论阐释好,聚焦“十个明确”,从原理上、学理上深入研究阐释其中的原创性贡献,研究阐释其中的哲学基础、科学体系、精髓要义、思想方法,研究阐释其中蕴含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历史逻辑,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深化阐释“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进一步引导全省上下更加全面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重大现实问题研究好,聚焦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深化研究,聚焦总书记在江苏首次提出的重大问题深化研究,聚焦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江苏的生动实践深化研究,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理论研究成果运用好,转化为促进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的新鲜教材,转化为党的创新理论走进群众、掌握群众的桥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转化为决策参考,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吴政隆强调,推进研究中心建设,关键靠内功、内力。要致力提升研究中心的发展力影响力,树立更高追求、坚定更大志向,抓好统筹整合、重点工作、人才资源和制度机制,推出一批有内涵、有价值、有意义的研究成果,努力成为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究中心、宣传阐释中心、传播交流中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心建设规划、2022年工作计划。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副省长马欣,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等指导委员会成员和学术委员会委员、特约研究员代表等参加会议。(黄伟)


上一篇:着力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 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增添强大新动能
下一篇: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江苏拓展利用传统历史文化资源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