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机关党建     
区纪委监委积极学习朱陈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22/4/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13698]

机关一支部  王玉斌:

      毛主席曾讲,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朱陈同志用短暂的生命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把一名平凡而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光辉形象展现在我们面前,使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精神激励和灵魂洗礼。
      斯人已逝,长歌当哭。朱陈同志的事迹可歌可泣、感人至深。他初心如磐、忘我奉献、敢于斗争、克己奉公的优秀品质,就像春天里的阳光、大海中的灯塔、夜空里的星辰,在精神上给我们树立了很好的典范和标杆,也必将激励我们坚定信念、锐意进取、拼搏奋斗、笃定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道路上,我将以朱陈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二支部  周静:

      榜样是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通过朱陈同志的先进事迹,我看到了一位有着20年党龄、身上散发闪闪党性的共产党人,对工作一丝不苟、对问题动真碰硬、对国家勤勉尽责的精神。他的精神值得歌颂和传承,同时我也坚信这种精神会深深感染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
      朱陈同志也是一面“镜子”,对照自己,我们发现值得学习的地方有很多,要学习他坚定信仰、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初心如磐、铁肩担正义的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他热爱纪检监察事业、主动担当,恪尽职守的精神;学习他克己奉公、刚正不阿的道德情操。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在激励中奋进,在学习中成长,要将他的为民情怀贯彻在实处,秉承着勇担当、勤善成、强本领的工作态度,全心全意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关三支部  谷倩:

      何为热爱,何为执着,何为奉献?二十余载初心不改,投身纪检鞠躬尽瘁。朱陈同志用宝贵的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用大无畏的精神树起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标兵形象。在同事眼里,他“满怀激情无私忘我”;在家人眼里,他 “一心为公毫不利己”;在朋友眼里,他“勤俭朴实重情重义”,这样的一位好干部离开了他工作七年的纪检岗位,离开了最爱他的家人,离开了他帮扶的困难学生,享年仅45岁。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朱陈同志虽然离我们远去,但是留下的对党忠诚、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们怀念他的最好方式就是带着他的这种精神,在纪检监察岗位上砥砺前行。

 
机关四支部  刘奇源:

      “决不把今天的工作留到明天做”、“我会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下班,尽最大努力干好工作”、“人不能忘本”……朱陈同志的感人事迹一幕幕浮现在我们眼前,深深撼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
      斯人已逝,精神永存,朱陈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精神将始终激励着我们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路上奋勇前行。我们将认真学习朱陈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使命、敬业奉献的担当精神,刻苦钻研、敢打必胜的斗争精神,艰苦朴素、严于律己的为政品行,始终坚持崇高信仰、求真务实、冲锋在前,以朱陈同志为榜样,认真对照检查不足,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让千千万万个朱陈一样的好干部不断涌现出来,这才是对朱陈同志最好的纪念。

 
派驻支部  单玲玲:

      在朱陈同志的事迹中我注意到一些数字,第一个、第一位、一年处置近万件、连续工作36小时……在这些生命的数字中能真切地感受到,朱主任是真正热爱着自己的事业啊!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对待工作,他做到了“无我”,入党近20年,朴素的初心,依旧热忱滚烫。
      他是一个纯粹的人,他清白做人,踏实做事;他是一个善良的人,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是一个有情有义的人;他是一面镜子,一波宁静,一波清明;他是一面旗帜,一头扎进土里,一头顶着蓝天。他留给家人,留给我们的念想,将会在流光中走得很远很远,温暖着所有人……

 

巡察支部  杨大鹏:

      学习朱陈同志先进事迹后,我被深深地震撼。青山常在,初心不改。信仰永存的共产党人朱陈,用行动证明了对党的忠诚,将“信仰”与“初心”融化到血液里,他始终遵循着初心的指引、践行着信仰神圣的使命,用行动证明了对党的忠诚。
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我要学习朱陈同志在“生命不息、奋斗不止”道路上秉持的“信仰”和“初心”,把握党性原则,肩负政治巡察使命担当;要学习他求真务实、勤勉尽责,深钻精研业务,练就过硬本领,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要学习他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诚诚恳恳待人,始终严守廉洁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树立新时代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上一篇:区纪委监委开展“书香纪检•阅读人生”读书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榜样的力量】亭湖区纪委监委积极学习朱陈同志先进事迹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