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机关党建     
亭湖区纪委监委机关启动“青年铁军”赋能计划助推年轻干部成长
发布日期:2022/3/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8992]

       3月4日,亭湖区纪委监委机关印发《关于开展“青年铁军”赋能计划的实施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区委巡察机构、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委机关各室(办、中心)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青年铁军”赋能计划面向35周岁以下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主要抓好青年读书会、青年团建、青年讲坛、廉洁青春、青蓝结对和青年比学等六项重点任务,提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

      筑牢思想根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专家授课、学习座谈、读书交流等方式,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把讲政治、讲忠诚刻在心上,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提升自律能力。通过“进一次廉政教育基地、看一部廉政教育影片、听一堂廉政主题党课、读一本廉政书籍、写一封廉洁家书”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干部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提高纪法素养。紧盯“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要求,积极搭建开阔视野、交流学习、提升能力的平台,组织开展青年干部业务讲坛,专题培训等活动,帮助年轻干部练就看家本领、做到融会贯通;实施“青蓝结对”工程,采取结对带教形式,通过带思想、带工作、带作风,着力培养“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干、办案能成的生力军”,提升青年干部履职本领,推动形成互促互长的干部成长环境。

       淬炼实战能力。坚持学思践悟与创先争优相结合,通过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举办精品案件评比活动、跟班锻炼等方式,不断强化教育培训、实战演练的结果运用,充分激发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比学赶超的热情,督促和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从业务技能应知应会向行家里手转变。

上一篇:【榜样的力量】亭湖区纪委监委积极学习朱陈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篇:区纪委监委机关文体活动兴趣小组正式启动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