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滚动新闻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委九届二次全会在亭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3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7958]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亭湖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昨天上午举行。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及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今年工作,研究部署明年任务,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改革开放再出发,绿色转型做示范,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亭湖区委书记夏思军代表区委常委会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盐城市亭湖区委常委会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和全会《决议》(全文另发)。区委副书记、区长盛艳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抓好当前工作作具体部署。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指出,回望“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我们以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加压奋进、阔步向前,全面建设现代化势头强劲。今年以来,我们坚持稳中求进、促进稳中向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11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居全市前列、创历史最好水平,成为沿海地区唯一同时入选“全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百强区、全国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百强区、全国投资竞争力百强区”的城市区。一年来,我们致力攻坚项目、培强产业,绿色转型“好”的势头持续巩固;一年来,我们致力深化改革、创新驱动,跨越发展“进”的动能不断积蓄;一年来,我们致力统筹城乡、一体推进,区域融合“美”的形象充分彰显;一年来,我们致力践行宗旨、一心为民,共建共享“得”的感受更加真切;一年来,我们致力从严治党、优化作风,心齐气足“干”的氛围日益浓厚。

全会强调,成绩来之不易,未来更需努力。肩负“三大光荣使命”的时代之责,我们必须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勇立潮头、勇争一流,精准把握亭湖所处的发展阶段,登高望远、深度谋划;精准识别发展阶段中的困难挑战,敢于突破、攻坚克难;精准挖掘困难挑战中的潜力所在,放大优势、再造动能,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全会指出,事业不容懈怠、挑战不容回避、机遇不容错失,只有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轰出“推背感”,才能不断演绎奋进的旋律、续写华丽的篇章。全会明确了明年全区工作总体要求,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改革开放再出发,绿色转型做示范,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指出,踏上“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的赶考之路,我们必须高起点展开工作布局,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努力展现“五新”主城更加壮美的现实模样。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在实际工作中,要重点把握好稳与进、质与量、知与行的关系。全会综合分析研判形势,确定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以上,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8%以上,实际使用外资增长11.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以上,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到2.45%,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8%以上,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二氧化碳排放量完成市定任务。围绕这一目标要求,要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构建高端化产业体系,筑牢跨越发展的根本支撑。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锻造产业发展增长极,提升园区发展支撑力;二要促进高水平城乡融合,形成互促并进的发展格局。铸造精美品质,展现城市发展新风貌。绣出精致品味,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强化精细治理,塑造社会文明新气象;三要推动高层次改革开放,积蓄区域融合的强劲动能。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强动力,紧密对接国内国际双循环,深度融入区域发展一体化;四要强化高标准环境保护,厚植大美亭湖的生态底色。打造“集约高效”的绿色空间,保护“天蓝水清”的绿色根基,发展“低碳循环”的绿色经济;五要扩大高品质服务供给,塑造群众向往的美好生活。千方百计拓宽“民富”增收渠道,不遗余力扩大“民享”优质供给,多措并举提升“民安”治理水平。

全会强调,汇聚进位争先的磅礴之力,我们必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让“三大使命”成为担当奋进的灵魂。以绝对忠诚的品格扛起使命,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扛起使命,以埋头实干的作风扛起使命;要让“三出干部”成为引领风尚的表率。以“五优先”激励干部,以“五不得”倒逼干部,以“五撑腰”保护干部;要让“三争状态”成为激情干事的标识。激发“争强攀高”的斗志,鼓足“争先创优”的劲头,造浓“争相比拼”的氛围;要让“三不机制”成为遏制腐败的利器。把“不敢腐”的震慑放得更大,把“不能腐”的笼子扎得更紧,把“不想腐”的自觉变得更强。

全会还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抓好当前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全面贯彻会议精神,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明晰思路绘好施工图,锚定目标找准发力点,层层闭环拧紧责任链;要一着不让抓好当前工作,确保实现良好开局。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加快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妥善安排群众生产生活,扎实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全力保障安全祥和过节。

全会期间,还举行了分组讨论。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区纪委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人武部政委,其他县处级领导同志,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区第九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一线同志、区委法律顾问等也列席会议。(孙成栋 卢凯 王海桦)

上一篇:礼赞百年风华 谱写时代新篇——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综述
下一篇:《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