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要闻     
省委常委会交流党史学习和专题调研成果
发布日期:2021/9/17       作者: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1236]

9月16日,省委常委会举行学习百年党史专题读书班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和伟大风范,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肩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交流党史学习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起草专题调研成果,研究谋划新一届省委未来五年推动江苏发展的重大思路和关键举措。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副书记张敬华参加学习。

会上,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讲师蔡宗溢围绕学习周恩来精神作了辅导报告。大家在听取报告后一致表示,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要大力传承周恩来同志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深入学习他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江苏,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争取新的荣光。

根据省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省委常委围绕“学党史、开新局”,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总结实践,查找短板,研究问题,深入谋划未来五年发展思路举措。会议听取了14个重大课题调研成果汇报交流,认为通过集中学习交流,大家集思广益、思想碰撞,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对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谋划好新一届省委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娄勤俭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将调查研究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不断提高把握大势、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面对加速演进的变化变局、不断变化的形势任务和许多新的课题,要继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个重要法宝,不断加强对党史的系统理解,把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谋划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更好促进学习成果转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

娄勤俭指出,要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党代会报告的重要内容,引领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即将召开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形成一个好报告,对团结带领全省上下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十分重要。要突出“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和“强富美高”的实践指引,全面深入系统分析形势任务,明确工作中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等,充分吸收调研成果,广泛汇聚全省干部群众的智慧力量,确保形成一份贯彻中央精神、体现江苏特点、反映民意民声、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好报告。

娄勤俭强调,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打开工作局面,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常委同志结合调研对江苏发展存在的短板弱项、现代化建设可能遇到的矛盾问题等,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真知灼见,现在关键是要见行动。属于各自事权范围内的要抓紧推进,涉及体制机制改革的要进一步深化细化,需要统筹协调的要及时跟进,切实推动调研成果尽快落地生根,推动江苏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娄勤俭就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相关工作、确保全省人民平安祥和过节作出强调。一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但绝不能掉以轻心,面对国内外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各级各地都要把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坚决杜绝思想上的麻痹松懈,针对节日期间人员流动性较大、易聚集等情况,严格执行验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举措,对高风险地区来苏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做好排查管控工作,切实做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要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化落实各项工作举措,聚焦交通运输、危化品、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及人员密集场所,集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节日期间大型活动的安全审批和人流监控,强化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应对,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三要落实好各项廉政纪律要求。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廉洁过节要求,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各级党委政府和纪委监委要加强监督,持续巩固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记者 耿联) 

上一篇:赵乐际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 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 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巡察组在行动 | 办不下来的房产证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