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时评     
广安观潮 | 只有跟党走 才能得胜利
发布日期:2021/8/31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965]

     党旗所指,党员所向。放眼中华大地,无论是抗洪抢险、抗疫斗争,还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各条战线,处处都能看到党员干部铁心跟党走、一心听党话的忠诚和坚定。

  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党员干部铁心向党、为党奋斗的历史。100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赴汤蹈火而不悔,刀锯鼎镬而不惧,历经磨难而不忘初心,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党员干部忠于党的精神丰碑。

  “长征的时候,你都干了些什么工作?”邓小平的女儿毛毛曾这样问父亲,邓小平的回答只有三个字:“跟着走。”不仅邓小平,长征中坚定“跟着走”的还有千千万万共产党员和红军战士。李中权一家9口参加红军,长征中父母和两个哥哥相继牺牲,妹妹过草地时饿死,但他忍着失去亲人的悲痛,怀着对年幼弟妹的牵挂,始终跟着队伍走,直至走向最终胜利。正是这种“跟着走”的忠诚和坚定,让党员干部血肉之躯有了超越生理极限、战胜千难万险的强大力量。

  历史证明,只有跟党走,才能得胜利。我们党是“群众的向导”,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是党员意识的表现,是党的纪律的要求,也是走向正确道路、夺取伟大胜利的前提和保证。正是无数共产党人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团结一心、砥砺前行,我们才不断创造伟大奇迹,实现伟大飞跃,开辟伟大前景。

  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判断一名党员干部是否忠诚,最重要的就是看其是否心甘情愿听党话、跟党走。党员干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要永远不忘入党时所作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方志敏、恽代英、江竹筠、焦裕禄、杨业功、张富清等,他们被视为对党忠诚的楷模,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党指向哪里,就打到哪里”,对党的指示要求从不讨价还价,总是高标准地予以贯彻落实。相反,那些爱搞“选择性执行”,或者“雷声大、雨点小”的党员干部,就不是真心听党话、跟党走,是有杂质、有水分、打折扣的“忠诚”。

  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提高政治能力。讲政治的表现有很多,而听党话、跟党走是党员干部讲政治的本质表现。可以说,跟党走是一种政治自觉,是对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的坚守。蓝天野坚持“党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马毛姐坚信“永远跟党走,未来更美好”;王兰花笃定“坚持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才能发扬光大”……这些“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是讲政治、守纪律的表率。只有像他们那样,坚持一辈子跟党走,才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当前,我们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新的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跟着走”的忠诚和坚定,把党的宗旨、使命、指示和要求牢记于心、落实于行,创造出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桑林峰)

上一篇:广安观潮 | 为立德树人保驾护航
下一篇:广安观潮丨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